【小英你的三支箭射到哪了?】--兩箭看不見,一箭未達標?!

零號候選人就是公民、就是你、就是我,透過指認問題的核心,得以選出能監督與管理政府機器的政治人物,讓公民參與變得簡單!

零號候選人
2022/05/19 13:31 2022/05/19 14:26
借用了名畫(法國米勒的知名作品《拾穗》)的場景來呈現蔡英文2016年選舉的承諾。蔡英文上任前提出「房市三箭」,六年過去了,三箭射向何方? 圖/零號候選人提供

零是一切的起源,認知作戰的開始。零號候選人就是公民、就是你、就是我,透過指認問題的核心,得以選出能監督與管理政府機器的政治人物,讓公民參與變得簡單!

而居住正義一直是我們所在乎的,蔡英文上任前提出「房市三箭」,承諾要改革房產稅制、健全租屋體系、建二十萬戶社宅。六年過去了,三箭射向何方?

房市炒作、囤房空置,第一箭稅制改革不動如山,只會卸責給地方,還反對民間、在野黨「囤房稅」訴求。

租屋黑市、租住不安,第二箭健全租屋只有撒錢買票,租客不能設籍、不能報稅、不能領補貼、品質安全問題依舊。

社宅過少、需求者眾,第三箭興辦社宅雖有進展但仍距目標甚遠,且租期有限,也未落實可負擔租金原則。

民眾「買不起」、「租不好」只好自求多福,社宅「等不到」就繼續等吧!

從2022年的今天回頭看,應是兩箭看不見,一箭未達標….

我,零號,希望大家都能對居住正義有更多的認識,不會再被認知作戰,總覺得你所見的這一切都很正常。只有大家能再次看清楚,我們的台灣才有可能變得更好。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zero2022.tw/

以下為圖說,讓你重新認知:

一、小英的三支箭2016

蔡英文選舉時對大家的居住三支箭承諾,讓大家覺得不用費心去抗議,只要將寶貴的選票投給蔡英文,她已經看到並提出政策想去解決這些居住不正義的問題。

二、小英的三支箭2022

過了六年,三支箭的確射出去了,卻射中了當初想去抗議的人們,將他們射死在路上。政府/候選人只要有射出就好了,沒有去管成效,反而成為了諷刺。

三、政府:

畫裡面找不到政府,也象徵著政府到底在哪裡的疑問,只有美好的傳單代表政府描繪的美好願景。而現實是經過了六年,重劃區的房價就莫名漲了3倍,這才是政府做到的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