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租金補貼大放送,政府發錢買票有用?

行政院「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助專案」,號稱「經濟成長果實要與全民共享」。實際上,選前砸大錢是為掩飾小英「房市三箭」徒勞無功,也成為年底選舉的政策買票工具,

零號候選人
2022/05/25 11:29 2022/05/25 12:21
充滿怒火的驢子抗議政府和官員是騙子,稅制、租屋黑市不解決只會發錢。圖/零號候選人提供

今年3月底行政院通過「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助專案」,馬上進行大內宣,並號稱「經濟成長果實要與全民共享」。實際上,選前砸大錢是為掩飾小英「房市三箭」徒勞無功,也成為年底選舉的政策買票工具,但有用嗎?

首先將租金補貼戶數提升至50萬戶,要先「確保有更多人可以申請補貼」,而此專案預估最主要新增的補貼對象,便來自於「所得資格放寬」後預估的16萬戶。但這16萬個驢子家庭真的有拿到補貼?還是又送到了特定人士手中?

再加上月收入超過十幾萬的驢子家庭面臨的痛苦應該不是「租不起」,反而是高房價下「買不起」的問題。

那這300億補貼的「福利大放送」是用來暫時安撫憤怒驢子們的政策工具?

不過在一陣爭先恐後搶拿300億後,八成的驢子就會忘了要抗議了……到頭來,看起來好像有用?不過可撐多久?

我,零號,希望大家都能對居住正義有更多的認識,不會再被認知作戰,總覺得你所見的這一切都很正常。只有大家能再次看清楚,我們的台灣才有可能變得更好。

以下為圖說,讓你重新認知:

1. 好政府的行動:

選舉時,租金補貼大放送,特定人士有得撿

2. 抗議與搶錢的驢子:

原本很火的驢子看到從天而降的錢,爭先恐後搶錢,咦,政府發錢有用?!

想有更多重新認知,請看零號候選人臉書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