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金融時報: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 對旺中媒體下指示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金融時報: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 對旺中媒體下指示

 2019-07-17 19:43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任職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的記者向他們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直接向編輯主管下指示。圖/韓國瑜臉書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任職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的記者向他們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直接向編輯主管下指示。圖/韓國瑜臉書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任職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台的記者向他們透露,中國國台辦每天打電話直接向編輯主管下指示,對此,中時、中天聲明,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揚言提告。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表示,中國國民黨15日公布總統初選結果,韓國瑜大勝郭台銘消息傳出後,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和中視即充斥著韓粉瘋狂揮舞著國旗和放鞭炮的畫面,當天的全國新聞,只有韓國瑜的相關報導,對正在加勒比海出訪友邦的蔡英文總統,則是隻字未提。

報導提到,中天、中視聚焦在和中國友好的韓國瑜身上不只這次,在過去一年裡,這2家電視台不斷的報導這位62歲的前立委韓國瑜,助長了「韓流」,而這股熱潮把看似過氣的韓國瑜捧成再起的政治明星。

報導指出,這些激進的報導,已成為蔡政府的國安問題,韓國瑜將出戰明年1月總統大選,這2家電視台隸屬旺旺中時集團,旺中集團受中國政府影響,北京當局不斷影響台灣政治,引發外界疑慮。

報導說,北京利用其影響力來影響台灣媒體,蔡衍明在2006年收購中視,2008年再買下中國時報和中天電視,從那之後,中國時報就從主流報刊,成為批評者所稱的中國共產黨傳聲筒。

在中國時報、中天任職的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直接對他們的編輯主管下達指示,一位中國時報記者說,他們每天打電話來,他們不會干涉每則新聞,主要是針對兩岸關係和中國相關議題,他們對報導的角度以及是否上頭版擁有發言權。

一名中天記者說,中國政府官員會對駐中國的台灣記者指定新聞內容和編輯立場,藉此來「組織」對中國的報導,已有兩家台灣報社記者證實此說法。

對此,中時、中天發表聲明如下:

針對今日英國「金融時報」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Kathrin Hille)撰文指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接受大陸國台辦指令作新聞一事,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發表嚴正聲明,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

對於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它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將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留言板
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