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花蓮王用標案收買?涉案記者紛紛請辭或被停職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花蓮王用標案收買?涉案記者紛紛請辭或被停職

 2018-12-19 15:36
立委段宜康也公布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名單,記者分別來自東森、台視、三立、年代、民視、中天、TVBS、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更生日報與聯合報等。圖/取自立委段宜康臉書
立委段宜康也公布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名單,記者分別來自東森、台視、三立、年代、民視、中天、TVBS、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更生日報與聯合報等。圖/取自立委段宜康臉書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遭爆有25個縣府採購案,得標者皆是「在地媒體記者」,標案從14萬到28萬餘元不等。對此,許多駐地記者皆已自請辭職或被停職。

據《鏡周刊》報導,去年底開始,花蓮縣府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每個標案從14萬至28萬餘元不等,且幾乎全由在地記者得標,記者只須回繳縣長的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甚至有縣府官員私下找記者,以每月新台幣5萬元要記者幫忙蒐集輿情回報。

立委段宜康也公布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名單,記者分別來自東森、台視、三立、年代、民視、中天、TVBS、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更生日報與聯合報等。

對於旗下取得標案的記者,民視新聞部表示,公司已裁示對花蓮駐地記者處以停職,進行調查;原住民電視台則回應,目前已先暫停花蓮駐地記者新聞採訪工作,其他部分暫不回應;台視表示,經查證屬實,花蓮駐地記者已自請辭職。

客家電視台說,花蓮駐地記者駐地超過10年,日前因個人因素與生涯規劃請辭客家電視台記者職務,「涉及此事本台深感遺憾」;另外,年代則說「內部調查中,暫不回應」。

留言板
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