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出爐 但它是什麼報?什麼民調?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出爐 但它是什麼報?什麼民調?

 2018-10-26 18:35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出爐,盧秀燕以31%支持度贏過林佳龍的25.6%,差距5.4%,面對此結果,林競總發言人林尚賢說:內部民調林佳龍都持續穩定領先,美麗島民調差距過大,會「參考丶參考」。圖/取自網路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出爐,盧秀燕以31%支持度贏過林佳龍的25.6%,差距5.4%,面對此結果,林競總發言人林尚賢說:內部民調林佳龍都持續穩定領先,美麗島民調差距過大,會「參考丶參考」。圖/取自網路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出爐,盧秀燕以31%支持度贏過林佳龍的25.6%,差距5.4%,面對此結果,林競總發言人林尚賢說:內部民調林佳龍都持續穩定領先,美麗島民調差距過大,會「參考丶參考」。盧秀燕總部則喜不自禁,說「各大民調」都是盧領先⋯⋯,一副盧勝選在握,但事實是這樣嗎?美麗島電子報又真是「親綠報紙」嗎?

日前,情治單位人員透露,已掌握台灣有兩大報和一民調單位,受到中國赤色渗透,對台灣此次九合一選舉有相當不當介入和影響。該消息來源沒有指明是那兩大報和哪一民調單位,但熟悉國內政情的人,用膝蓋想也知道:兩大報,就是台灣第一傾中紅色統媒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和它的兄弟姐妹媒體集團聯合報,一民調單位則是屢作出離譜民調的TVBS!

依上所說,情治單位所說「兩報一調」是中時丶聯合和TVBS,那麼,今天發表盧秀燕領先5.4%的「美麗島電子報」並不在列,其報導或民調應該比較客觀了?錯了,美麗島電子報雖未列名其中,並不表示就不受影響,而是在「保護色」下,更易遂行其目的。

打開天窗說亮話,「美麗島電子報」成立於2001年,雖冠有「美麗島」之名,其實和1979年世界人權日高雄美麗島事件毫無關係,和當時作為欲組黨機關報的「美麗島雜誌」也絲毫不相干,而是出於某種目的,故意以「美麗島」之名稱之。外界不察,總以為「美麗島電子報」是綠營的機關報,或至少是親綠營媒體,這完全錯了,俗語有云:「魚目混珠」,或中國闘爭最常用的「打著紅旗反紅旗」(在此則是『打著綠旗反綠旗』),懂了上述這幾句話,就可以約略了解「美麗島電子報」名稱稱謂,及其行事詭異所在了。

美麗島電子報的由來,既有如上的曲折,那情治單位所説「兩大報一民調」,為何沒有它?答案是它根本不够格,説電子報多久出一次,又有多少新聞資料?說民調,委託何單位依照民調SOP來做嗎?還是靠「董事長」吳子嘉一個人頂著「董仔」頭銜,一張嘴吃遍天下?不知道的人,還以爲他代表以前台灣最大的政治反對集團「美麗島」,或是忽隠忽現的「美麗島系」,說穿了,什麼都不是,一人一招走江湖,如此而已。

那就奇怪了,台灣媒體界難道多是儍瓜,看不見國王其實沒有穿新衣?其實不然,而是有利用價值,光是一個「親綠媒體」或「親綠人士」甚至「親綠大老」的頭銜,就值千金萬金,以「美麗島」三字,誰敢否認不是綠營團體,誰有什麼證據説該報是「扛著綠旗反綠旗」?多說了變成「一言堂」,要學國民黨或共產黨「箍制思想」!連中共的尾巴黨中華致公黨都大棘棘在台灣做民調,請名教授分析講解和座談,那麼「美麗島電子報」至少不是中國登記的「民主政黨」之一,誰說它不能做民調,受邀到電視節目當「名嘴」?

針對此次美麗島電子報所做台中市長民調,盧秀燕支持度贏林佳龍5.4%,盧陣營表面又「士氣大振」,說各大民調都贏,但不要忘了大部分是黨部委託TVBS所做的,那不就大家心知肚明嗎?有什麼好高興的?難道不心虛嗎?又忘了台灣第一大報自由時報所做林佳龍贏6.1%,台灣世代林贏10.1%,(還有內部民調在此不宜透露)前後比照,何者較有公信力?更不要忘了四年前中時獨家報導胡志強和林佳龍「黃金交叉」,結果票開出來,胡志強大輸20萬9千多票(14.1%)的民調界大笑話嗎?

針對此民調,林佳龍總部發言人林尚賢指出,日前媒體報導,調查局指本次選舉有刻意散佈特定立場民調,企圖影響選情,對此我們不願多加揣測;不過此次《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不投票及未表態率逾4成⋯⋯(註,此種民調非屬正常)。

林尚賢也說,該媒體民調也顯示,盧秀燕陣營所推出模糊不清的政見,也未受到深藍的認同,再加上盧陣營對林市長一連串的抹黑與傷害,甚至用造假手段欺騙市民、混亂視聽,不但不被認同,反而被市民「看破手腳」。

 如上,全台民眾不宜再對「美麗島電子報」以什麽「親綠」或「綠營」媒體視之,它是什麼電子報,大家也要仔細認真去檢視,是正常報還是有名無實搞噱頭?但他占據「美麗島」之名,縱使美麗島老仙覺黃信介死而復生,也不能把「美麗島」拿回來,只好任他去了!只是,藉此要讓全國島民了解「美麗島電子報」究竟是什麼角色,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是為正道。

 

留言板
相關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