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回應<民報觀點>:辜仲諒義舉與《民報》的夢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回應<民報觀點>:辜仲諒義舉與《民報》的夢

 台美人,前洛杉磯西北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2014-08-06 15:21
民意論壇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對話平台,無論是社會現象、公共議題、生活文化... 或是對民報的建言,皆歡迎投稿。恕不提供稿酬。
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職業、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
投稿信箱: twmingbo@gmail.com
我要投稿

在網路拜讀了貴報的<觀點>文章:「辜仲諒義舉與《民報》的夢」。由於標題引人側目,閱讀後,對此一自稱為替台灣人民正義發聲的媒體,其對人事物的評判觀㸃及其正確性,水準竟然如此這般,失望之餘更是感慨萬分。

辜仲諒何許人也?貴報主筆必然心知肚明,卻佯裝無知。 甚至更不懷好意地把 「紅火案」加註為(中信金購併兆豐金股權疑涉阿扁金改賄賂)。如此明顯蓄意歪曲事實,誤導大眾,讓因辜仲諒做偽證而受困黑牢的陳水扁總統更受委曲,實在令人不齒。

辜仲諒因涉「紅火案」 而滯留海外成為通緝犯,因違反內線交易及違反證交法而獲利十億元,其中三億被其妹婿私吞。馬英九操控下的特偵組為入阿扁於罪,竟然不擇手段,越洋策劃和通緝犯辜仲諒協商返台,為毫不相干的龍潭案做汚㸃證人,要辜做「偽證」謊稱那被妹婿侵吞的三億元是用來賄賂扁家,以此交換辜返台不會被押。

後來在「紅火案」審判過程中,辜仲諒兩度透過其律師在法庭上公開承認,當初他在龍潭案是依照檢察官的意思做不實的陳述,三億其實沒有滙入扁家,也就是說紅火案和扁家毫不相干。辜仲諒雖公開承認在龍潭案做偽證,卻沒有因為做偽證而被判刑,其中之詭異可想而知。此事曾被廣泛報導,因此<民報觀點>主筆不可能不知,卻仍執意做此誤導聯結,把一個已被證實為"子虚烏有"的所謂"阿扁金改賄賂"惡意的在文章䦕頭就強加註於辜仲諒的紅火案,實在是居心可議。<民報>如欲捍衛正派辦報之名,應公開對此論述做出更正。

至於為何<民報>會對辜仲諒此一爭議性人物,對於他涉案滯留海外成通緝犯,以及更不可原諒的做「偽證」陷害一位卸任的台灣總統,如此重大的惡行隻字不提,卻只看到此一富人對其未來身後"裸捐"的"口頭承諾"(能否兌現,無人知),就給予如此誇張的評價,如此大的掌聲,甚至稱之為"義舉",還將民報的"夢" 與之作聯結. 此一不尋常的動作,雖然不可思議,但報社有報格且可受公評,也就不予置評。

【本報回應】-​----​----​----​----​----​----​----​----​----​----​----​----​----​----​----​----​----​----​----​----​----​----​----​----​----​----​----​-

 7月29日,本報民報觀點「辜仲諒義舉與《民報》的夢」一文,係就辜仲諒透過媒體表達他願意在臨終前全數捐出個人賺得財產,對此善舉因於當前社會確為難得,且此舉與《民報》籌辦發起聲明所標榜之夢想等價值相同而特予肯定,旨在期勉鼓舞社會更多的善行,竟意外引起對本報之撻伐,實感意外。

本報原非在探究「紅火案」內容,也未對「紅火案」添加任何主觀見解,對於引發讀者誤解,深以為憾。本報崇尚民主、法治、自由、人權,對阿扁總統有關的司法人權、醫療人權極為關切,這在新聞報導及專欄評論中一再強調,籲請政府重視。「來論」所責論點,非本報本意。特此說明。

民報言論部  敬啟

 

相關新聞列表
鮮好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