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的等待 大巨蛋的承諾仍算數

29年前,中華職棒舉辦「巨蛋尋巢」票選活動,其中一個獎項為「巨蛋第一年貴賓證」,有球迷po出當年抽到的這個獎問是否算數?中華職棒承諾可兌換免費入場觀賞第一年在大巨蛋舉行的中職例行賽所有賽程正式證件壹張。

俞聖律/綜合報導
2024/03/26 21:00 2024/03/27 12:17
29年前的「巨蛋尋巢」活動,有球迷抽到「巨蛋第一年貴賓證」的獎項,並保留至今,如今大巨蛋落成,中職承諾可兌換第一年在大巨蛋舉行的中職例行賽所有賽程正式證件壹張。圖 / 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官方粉絲團

中華職棒35年例行賽即將在3月31日開打,今年將在台北大巨蛋進行歷史性的開幕戰,由去年總冠軍賽組合味全龍迎戰樂天桃猿,而在開幕戰之前,大巨蛋的話題再添一樁,29年前1995年,中華職棒與台北市體育會棒球委會合辦「巨蛋尋巢,球迷直選」抽獎活動,日前有資深球迷在中華職棒臉書官方粉專留言po照並詢問:「29年前的承諾算不算數?」中職會長蔡其昌一看到這張神奇小卡馬上回:「當然算!」

球迷保留了29年的獲獎憑證,終於在今年等到大巨蛋落成,可兌換進入大巨蛋觀賞整年中職例行賽的貴賓證。圖 / 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官方粉絲團

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25日公開表示,1995年舉辦的「巨蛋尋巢」活動抽獎,當年的其中一個獎項為「巨蛋第一年貴賓證」,共抽出100位幸運的球迷朋友獲獎,憑證可於台北巨蛋球場落成後,至中華職棒聯盟兌換正式證件壹張,可免費入場觀賞於巨蛋球場第一年舉行的中華職棒例行賽所有賽程。

中華職棒祕書長楊清瓏26日表示,目前中職已收到15人來電登記,並有2人完成領證。圖 / 中華職棒提供

楊清瓏表示,已開放球迷至聯盟兌換巨蛋尋巢貴賓證,只要帶著當年的活動中獎「正本」,到聯盟核對身分證確認名字後,即可兌換中職35年大巨蛋賽事貴賓證,證件採實名制,僅供本人使用,不得轉讓,入場前會由工作人員核對證件即可進入球場,此證件採自由入座,因通行區域為觀眾席,需依照規劃之區域自由入座,無座位者由聯盟來協助安排,同時也為感謝球迷29年的等待,聯盟預計在3月30日開幕戰舉行簡單的感謝儀式,將由蔡其昌會長於賽前致贈紀念小禮,謝謝資深球迷的長期支持;目前中職已收到15人來電登記,並有2人完成領證。

「巨蛋尋巢」活動中獎正本以及中華職棒35年大巨蛋貴賓證。圖 / 中華職棒提供

由於當年活動的規定是「例行賽」限定,中華職棒聯盟則希望研擬包括明星賽、季後賽、總冠軍賽等比賽,如果今年安排在大巨蛋,讓這些兌換「巨蛋第一年貴賓證」的球迷朋友也可以使用。

1995年舉辦的「巨蛋尋巢,球迷直選」抽獎活動,當年的活動為期近1個月,期間為該年的6月29日至7月23日,最大獎巨蛋獎是100張的「巨蛋第一年貴賓證」,其他獎項包括電視、冷氣、除濕機、乾衣機等家電,還有棒球手套、簽名球棒等獎品,另外還有配合T恤贈送的500打雞蛋。

中華職棒35年例行賽即將在本週末開打,中職也首度在台北101點燈,宣傳今年的職棒即將開打。圖 / 中華職棒提供

當年票選活動中,規劃巨蛋的落腳處共4個地點,分別是台北市立棒球場舊址、中山足球場、台北(鐵路)機廠、以及現在大巨蛋的位置松山菸廠。而目前大巨蛋落成的位置,後台北市政府把包括松山文創園區在內的位置,規劃成為台北體育文化園區;台北市立棒球場舊址先改建成為了無法打棒球的「台北小巨蛋」;中山足球場則在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改成花博公園園區展館之一的「花博爭艷館」;前身為「台北鐵道工場」的台北機廠則在2015年被指定為國定古蹟,目前為「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