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習近平整肅異己的刀

中共改革開放與偽民主的外衣下,藏著的是一把把隨時欲見血的刀,違反黨(習近平)意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永遠消失,也因為如此,黨內異音越發減少,「一人聖斷獨裁」的專制帝制已然形成。

何翊瑞(教官)
2024/03/22 13:40
習近平以反貪腐之名進行政治大清洗。示意圖/民報資料照

中共日前發布陳曉東接任外交部副部長,但新任外交部長人選在秦剛免職後至今懸而未補,繼續由高齡70的王毅兼任,如此顯係過渡性的人事安排,讓外界強烈懷疑,習近平因為排除異己而頻繁汰換人事,現今已無人可用,不得不重新啟用老將。

近年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皆奉行「戰狼外交」,這類極具挑釁性的強硬作風也使得秦剛、趙立堅等人聲名大噪,但黨內歷經一波波秘密清洗後,不僅戰狼派系深受其害,外交部更處在風雨飄搖之中。

中共黨內歷經一波波清洗後,不僅戰狼派系深受其害,外交部更處在風雨飄搖之中。示意圖/何翊瑞提供

習近平整肅政法系的手段一直是以反貪腐、背離中央施政予以逮捕入罪,然政法系統可謂盤根錯節,例如涉嫌違法違紀落馬的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副部長級),劉躍進原本是孟建柱相當倚重的親信,而今在黨內鬥爭下,已淪為政治犧牲者。

中共改革開放與偽民主外衣下,藏著的是一把把隨時欲見血的刀,違反黨(習近平)意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這個人永遠消失,也因為如此,黨內異音越發減少,「一人聖斷獨裁」的專制帝制已然形成。

論壇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