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無預警3天大停電!張善政痛批蔡政府能源政策荒腔走板

桃園近日頻傳停電,今(18日)上午桃園及龍潭再傳因饋線跳脫而停電,影響近萬戶,一連3天供電大出包,引發民怨。桃園市長張善政痛批中央能源政策在蔡英文8年執政之內「荒腔走板」、「上樑不正下樑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4/18 12:14
桃園市一連3天大停電,讓桃園人崩潰。圖/陳賜哿攝

桃園市一連3天大停電,繼16日桃園、中壢與大園等三個行政區相繼發生3次跳電、,17日晚間平鎮區停電,今(18)天早上桃園部分地區及龍潭又傳出停電事故,導致9954戶停電,讓桃園人崩潰。

桃園市16日3度大停電,影響逾萬戶,17日平鎮區晚間又發生停電情況,台電緊急派員搶修,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表示,今(18日)上午7時許,因龍潭佳安二次變電所發生「饋線跳脫」事故,導致桃園區桃鶯路一帶,以及龍潭區三林里、大平里、民有路、中正路、中興路等地共9954戶停電,台電立即派員投入現場搶修,目前已陸續修復、恢復供電。

接連幾起大規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放出重話「上樑不正下樑歪」,痛批中央能源政策在蔡英文8年執政之內「荒腔走板」,民進黨一直不肯面對,所有電力基礎設施維修不到位,跳電的意外愈來愈頻繁,一點都不意外。他也喊話準總統賴清德及新任經濟部長,在能源政策上開闊心胸,好好的去檢討這種錯誤的政策。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經濟部長王美花應邀列席備詢。

王美花對張善政的批評回應說,桃園停電狀況是配電設備損壞,跟供電系統沒有關係。至於15日全台供電一度降至限電邊緣,她表示,並沒有限電,這是因為先前強震導致機組故障,這沒辦法預料。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