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現代街舞功派尬招七崁 大開眼界

雲林西螺七崁武術聞名全台灣,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將傳統七崁武術結合現代街舞,以公益慈善和環保永續理念,打造不同特色的異文化推廣平台,希望將這些比賽推向全台,培育人才。

唐雲翔/雲林綜合報導
2024/04/13 11:33
首屆舞功派《舞臨西螺七崁尬招》登場。圖/唐雲翔攝

雲林西螺七崁武術聞名全台灣,現代街舞世代展更創新刮目相看,當「舞臨西螺七崁尬招」時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新面貌?融合傳統、現代、公益、環保的「舞功派」登場,雲林縣希望將街舞人才擠進國家級的培育之列。

森活武樹園區展舞功。圖/唐雲翔翻攝

第一屆舞功派「舞臨西螺七崁尬招」活動開始,內容規劃武術表演、好武憶同窗會百人打拳、潮流街舞、kpop舞蹈、知名身障舞蹈家『原軸高飛』獻藝,還有知名DJ派對餐車Jam-Wagon、塗鴉藝術大師可樂等,將現場邀請民眾即興創作,加上擴香石DIY、油畫扇DIY、攀樹體驗,昭和甜點布丁等體驗活動及美食攤位。

《舞臨西螺》宣傳記者會。圖/唐雲翔攝
森活武樹園區打造環保、文化新貌。圖/唐雲翔翻攝

舞臨西螺七崁尬招活動,在西螺「森活武樹園區」登場。與西螺七崁舞學互相輝映的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面積約1.5公頃,原本是閒置荒地淪至環境髒亂,雲林縣政府融合生活、生態、文化變身為「森活武樹園區」,打造環保、文化意象展現新貌,成為當地民眾休閒遊憩新天地,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優質獎》,並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銀獎。

這次活動,由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傳承推廣七崁武術延續20多年,攜手推動多元藝術、嘻哈文化的典亮慈善基金會,以及臺灣多元藝術空間青年發展聯合會(藝青會),將傳統七崁武術結合現代街舞,以公益慈善和環保永續理念,打造不同特色的異文化推廣平台,營造台灣各角落的明亮與溫暖,雲林縣府也希望將這些比賽推向全台,培育人才。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