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寶林遭重罰250萬 公布3/17-25消費紀錄供民眾申請退費

A13遠百信義「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台北市衛生局對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資料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兩項缺失,將依法重罰新台幣250萬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3/30 22:25
北市衛生局重罰寶林茶室250萬元,並公布3/17-25消費紀錄供民眾申請退費。圖/陳賜哿攝

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祭出重罰!針對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資料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2項缺失,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第1項及第47條規定,將依法重罰新台幣250萬元。同時並公布3/17-25消費紀錄,供民眾向業者申請退費。

截至113年3月29日下午5:30時,寶林茶室中毒案已有21例通報,於台北市醫院就醫有14人,其中有2名死亡(39歲男性、67歲男性)、5名在重症加護病房治療,1名普通病房,13名已返家休養。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經查寶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資料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2項缺失,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責任,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3條第1項及第47條規定,將依法重罰25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追蹤調查寶林茶室使用醬料、澱粉製品等高風險食材,並移請所轄衛生局調查相關原料來源及製程與生產管理,另為確保百貨美食街自主管理,也即刻加強稽查百貨美食街衛生稽查。

另外,蔣萬安也指出,關於外界關心的保險理賠,經過與業者的會議結論,遠東百貨的責任保險範圍有包含寶林此次的理賠。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清查各醫療院所出現敗血性休克、肝腎衰竭且診斷不明的病人,沒有新發現寶林茶室相關案例,衛生局也公布了3月17日至25日的消費記錄,請有至寶林茶室A13店用餐的民眾,核對附件內的發票號碼、時間、品項等資訊,待遠百/大食代公司公告退費方式後再行向業者申請退費,並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疲倦、嘔吐、噁心、腸胃不適等症狀,應盡速就醫。

衛生局也在外網首頁設置「寶林食品中毒專區」,提供民眾相關資訊及訊息,也請各大醫院急診第一時間如有接獲同一用餐地點疑似食品中毒,務必依照衛生局食品中毒事件通報流程辦理,如有疑似個案,請務必詢問是否曾到「寶林」用餐。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