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花旗木滿開美不勝收 花期還有半個月

被譽為臺灣最美校園之一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花旗木已滿開,預計花期大約還有15天,暨大歡迎民眾前來感受校園四季不同的美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4/12 20:18 2024/04/13 01:23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花旗木已滿開,預計花期大約還有15天。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2、3月繽紛的櫻花季才剛剛落幕,被譽為臺灣最美校園之一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花旗木已滿開,預計花期大約還有15天,暨大歡迎民眾前來感受校園四季不同的美景。

花旗木又被稱為「四月櫻花」。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花旗木又被稱為「四月櫻花」、「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原產於印度、泰國和越南,在每年三月底開始盛開,花期長達兩個月。與櫻花不同的是,花旗木的花期更長,不易被風吹落,因此更具觀賞價值。民眾可搭乘台灣好行日月潭線,班車可直達校園內,約45分鐘。另外,行政院通勤票券T-Pass也可以使用喔。或是,在埔里轉乘1路公車,可以直接進入校園,一天共有66個班次,非常便捷。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每一年,随著季節的輪替,暨大都不同的風景。從一月的梅花、二月的山櫻花、四月的苦楝/蕃茉莉/流蘇、五月的油桐、六月的鳳凰花與阿勃樂、七月的野薑花與穗花旗盤腳、八月的桂花、九月的台灣欒樹、十月的美人樹、十一月的洋紅風鈴木、以及十二月的艷紫荊,每個月都有不同精彩。

暨大連續7年入選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前50名(UI 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大連續7年入選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前50名(UI 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以一個非天然環境構築的自然生態體系,暨大這幾年透過生態多樣性的營造、多元動物相的保育、以及建構人與自然共融的生態環境,因此得以在校園内,可以觀察到到晨間雲霧繚繞的朦朧之美、台灣杉的蒼勁筆直、粉紅垂櫻的浪漫、巴西鳶尾花與台灣肖楠的高雅共生、穗花棋盤腳在夜間烟火般的綻放、以及暨大神獸穿山甲與領角鴞在校園各處三不五時露臉驚喜,有著令人驚艷的生態之美。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