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保生文化祭開鑼 總統出席 感受宗教結合藝術文化之美

保生文化祭13日開鑼,蔡總統出席開幕式說,除了邀請國人參加,也邀外國朋友一同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臺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30年的保生文化祭,有傳統的遶境,還有放火獅、家姓戲,更舉辦學術研討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4/14 20:31
保生文化祭開鑼,總統邀請國人及外國朋友認識臺灣民俗文化,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3日晚間出席「2024保生文化祭開鑼式」,肯定保安宮長期投入公益的貢獻與付出。總統並指出,保生文化祭是北臺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從13日開始到6月29日有一連串的活動,歡迎國人前來參加,認識臺灣民俗文化,也可以邀請外國朋友一同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

保生文化祭是北臺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抵達後,首先前往正殿參香,祈求保生大帝保佑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與現場貴賓共同剪綵,接著偕同總統府國策顧問暨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為保生文化祭開鑼。

總統表示,今年是她連續第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每一年活動都感受到臺灣深厚的文化底蘊,非常感謝保安宮團隊對文化傳承的用心和付出。

總統連續第4年參加保生文化祭,每一年活動都感受到臺灣深厚的文化底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說,保生文化祭是北臺灣最重要的宗教慶典之一,不僅吸引許多臺灣民眾,還有很多的外國朋友會特地前來,體驗臺灣獨特的宮廟文化。

總統指出,今年的規劃一樣很豐富精采。從13日開始到6月29日有一連串的活動,像是放火獅、家姓戲、宴王祭,還有3年1次的保生大帝聖誕遶境。她要請現場的好朋友們,多多幫忙宣傳,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來,認識臺灣的民俗文化;同時也可以邀請外國的朋友,感受宗教結合藝術的文化之美。

總統表示,保安宮不僅發揚宗教文化,也傳遞保生大帝的救世精神。長期以來,保安宮積極投入公益活動,為地方、為國家貢獻許多心力,並為國際社會帶來良善的力量。不論是這個月發生的臺灣震災,或是今年初的日本能登半島震災,保安宮都發揮愛心,協助救災重建。

總統也再次感謝保安宮團隊,希望在「保生大帝」的庇佑及廖董事長的領導下,保安宮的香火越來越興旺,臺灣社會更加平安、繁榮,並祝福活動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臺北市長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保生文化祭與前身保生文化節從1994年到今年歷史已長達30年,而保安宮在這次花蓮震災捐出善款一千萬元幫助災區,更讓人欽佩其無私的大愛。

蔣萬安市長致詞。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表示,保生文化祭一路走來,特別感謝廖武治董事長,一路用心地投入、規劃,讓保生文化祭,不只含有傳統的遶境,還有放火獅、家姓戲,更舉辦各項學術研討會,還有文化表演。各項的表演活動,也包含了歌仔戲,人間國寶的廖瓊枝老師,她的薪傳戲劇團,以及開鑼戲的蘭陽戲劇團。還邀請到紙藝老師李清榮大師的紙糊火獅,都讓保生文化祭活動更豐富、更多元,也更精彩。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