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就是政府的四輪霸權心態,讓道路不平權!

城市的公共道路空間是有限的,因此會有「路權」問題,然而路權竟然也有強勢和弱勢之分。輪子越大、越多,好像就有更大的優先權。

零號候選人
2022/07/04 10:22 2022/07/04 18:33
城市的公共道路空間是有限的,然而使用這些空間的人輪子越大、越多就越強勢,機車、行人都只能夾縫求生存。

城市的公共道路空間是有限的,也因此會有「路權」的問題。

「路權」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使用道路的優先權」。政府透過制定道路交通法規、交通管制措施,規範民眾使用道路的權利。

然而使用道路的人中,竟然有強勢和弱勢之分。輪子越大、越多,好像就有更大的優先權。

就像圖中所描繪的官員站在頒獎台上,將第一名頒給輪子最大的大卡車,第二名頒給四輪的汽車,第三名是兩輪的機車,而行人完全沒有地位,只能像奴隸一般抬著頒獎台往前走…

會造成路權的不平等,原因其實就是政府的不作為,沒有良好的交通政策去規範各個使用者的權利義務。

且政府在做道路設計時,更是完全是以四輪為出發點去思考,導致機車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行人甚至只能自生自滅。

讓我們一起拒絕四輪霸權的心態,改善道路不平權的問題!

如果你希望改變這個現況,請一起分享零號候選人的認知作戰報,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