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台灣應加速國軍全面美軍化

國軍應加速軍事架構的全面美軍化,以俾在未來台海衝突中,保持相對優勢與自保能力,進而避免爆發大規戰爭。

王思棠(台聯活動部主任)
2022/09/23 15:25
台灣一直都有派員前往美國受訓新制武器的使用,在「台灣政策法」5年65億美元的援助之下,是可以合理5年內調整國軍美軍化。圖/蔡英文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在電視媒體的專訪中,明確說明美軍會在台海出兵保護台灣。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内容包含5年65億美元對台灣提供無償軍事援助。

在這樣的國際氛圍下,台灣面臨空前的壓力,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國際社會支持,我們更應該加速國防的建設與進步。

台灣一直都有派員前往美國受訓新制武器的使用,而面臨中國的壓力,國軍原本的革新建程,全面架構完整應是國防10至15年,在台灣政策法5年65億美元的援助之下,是可以合理5年內調整國軍美軍化。

國軍在組織架構,訓練等方面的美軍化,美軍應有全面的規劃,但在全民國防,我們仍應該設計出「地方民兵旅」的架構與訓練,讓願意學習軍事訓練的國民,學習輕兵器在戰爭中的使用,並建立常態的人員編制,在戰時即有現成的武裝架構。

而在軍事骨幹的培養亦應該引進國外的軍事院校來台灣創設分校,目前國軍的軍官培養系統,師承俄國的軍事理念,在烏俄戰爭中已經證明不合現代戰爭的運作,若引進例如西點、維吉尼亞等美國軍校來台灣設立分校,大規模培養合宜現代戰爭的骨幹,是台灣的當務之急。

在5年6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下,國軍更應加速軍事架構的全面美軍化,在預期未來台海的軍事衝突中,保持相對的優勢與堅強的自保能力,進而避免台海爆發大規戰爭。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