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蔣萬安身為留美博士?

蔣萬安自稱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J.D.),但作者認為,J.D.絕非是法學博士(Doctor of Judicial Science),而是「法學學士」。

琴心(旅澳台僑)
2022/07/05 15:12
查維基百科(Wikipedia)蔣萬安自稱「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J.D.)」。Justin Ko,他自己是哈佛大學的Juris Doctor (Harvard University J. D.)。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自由時報》的《自由廣場》2022年7月1日有篇文章 蔣萬安「服務型政府」有貓膩,稱「蔣萬安身為留美博士」,查維基百科(Wikipedia)蔣萬安也自稱「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律博士(J.D.)」。Justin Ko,他自己是哈佛大學的Juris Doctor (Harvard University J. D.), 他在法學院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系(Penn Law)有詳細介紹説明,什麽是Juris Doctor (J.D.)。

在今天什麼都可以查到的google全球信息暢通世界,蔣萬安竟敢把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Penn Law)念到的Juris Doctor(J.D.)學位稱爲「法律博士」,並登在維基百科上,這又是另一個連勝文,國民黨的權貴子弟,爲了選台北市長,他非常不老實,騙人騙得荒腔走板。

任何人只要在維基百科打入「Juris Doctor」,就會發現,J.D.絕非是法學博士S.J.D(Doctor of Judicial Science),而是「法學學士」。

J.D.這個名稱來自拉丁文,意為「法律教師」。醫師只有學士學位也叫Doctor,要叫醫學博士(Doctor of Medical Science),還要再念研究所,寫了博士論文才算數。

J.D.學業通常三年,申請者要具備學士學歷,但其學歷無須與法律有關,唸文學或理工都可以。該學位是為想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提供學術和職業的訓練,J.D.是美國法律教育體系中的第一個學位。美國有很多執業律師,皆有 J.D.學位,不會被尊稱為博士。在美國大多數州,法律學士是參加律師資格考試、取得律師執照的先決條件。

恩恩案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人氣下滑,因爲他從頭到尾想盡辦法在騙。現在蔣萬安,像連勝文一樣還沒選上台北市長就在騙是「法律博士」,台北市民若讓他選上真是「台北之恥」。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臺,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