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春節不打烊 民眾打卡好運龍來

故宮南北院區自2月8日小年夜至2月14日大年初五,春節連假期間天天開館不打烊(除夕2月9日開放至下午4時)。

廖珪如/台北報導
2024/02/11 06:00
故宮走春不打烊,南北活動滿場。圖/取自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

故宮南北院區自2月8日小年夜至2月14日大年初五,春節連假期間天天開館不打烊(除夕2月9日開放至下午4時)。除了可欣賞南北院區精彩特展外,故宮北院大年初四2月13日下午亦舉辦「《海上微光》新年古樂音樂會」,搭配「無界之涯—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當期特展,邀請新生代古樂團《微光古樂集》演奏歐洲巴洛克古樂,以音符交織的美妙樂章探索大航海時代。

故宮北院農曆年間,正館前廣場推出「故宮接龍—祥龍迎好運」AR(擴增實境)拍照接龍遊戲,民眾可以與來自清代乾隆時期的「青花九龍天球瓶」中俏皮可愛「好運龍龍」合照打卡,若初一至初五於現場上傳社群軟體接龍留言龍年吉祥話,即可兌換小禮。

故宮新聞稿指出,好運龍龍來自「青花九龍天球瓶」,有著吉祥如意和健康平安的寓意,看著俏皮可愛、靈動祥瑞的的青花瓷龍龍飛升上天,象徵著福運、財運滾滾來!歡迎大朋友小朋友開春來一趟故宮之旅,和AR「好運龍龍」一起合照打卡,一起在故宮悠遊,龍來運轉,讓你一整年福氣綿綿,好運龍總來

而嘉義故宮南院也陪民眾熱鬧走春,除了推薦當期特展「神獸現形-文物中的奇幻生物」、「人氣國寶展」、「翰墨空間:情為何物,一往而深」,2月14日前憑蒜頭糖廠五分車當日車票票根或購票證明,還可免費參觀故宮南院。春節期間完成闖關任務卡,還可獲得扭蛋機會換取精美小禮物。

而響應「臺南400」系列活動,故宮也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臺南」特展,展出人氣旺旺來的〈清 翠玉白菜〉,以及呼應龍年的〈明 永樂 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與國寶玉器〈遼至金 玉龍紋盤〉等15件人氣國寶,還有動畫版〈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結合AI人工智慧沉浸式劇場〈富春印象〉等經典數位作品。希望民眾龍年走春,除了沾沾龍年喜氣,也富含文化氣息。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