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聲男高音」朱育陞韓國爆紅 獲邀國際迎新會演出

他在WCI國際迎新會表演曲目有一首茶花女的飲酒歌,用兩種完全不同的歌聲演唱,盧易之則透過鋼琴琴聲彈出他角色個性與心情的變化。

廖珪如/台北報導
2024/04/16 14:55
有「男版夜后」美名的朱育陞在韓國大受歡迎,也將在國際藝術節演出台灣民謠。圖/成美室內樂提供

台灣征服韓綜第一人!「假聲男高音」朱育陞日前參與韓國Mnet電視台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第10季首集奪冠,替台灣爭光,一夕爆紅。除了此前還參與阮劇團舞台劇演出搭擋陳婉婷,好評不斷,他在接獲邀約,與成美室內樂搭檔鋼琴天王盧易之老師共同演出台灣民謠。

朱育陞透露,他在國際迎新會(Welcome Clubs International)表演曲目有一首茶花女的飲酒歌,用兩種完全不同的歌聲演唱,盧易之則透過鋼琴琴聲彈出他角色個性與心情的變化。朱育陞在台灣民謠「四季謠」裡也有設計男女對唱的橋段,而與盧易之的排練更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在練習〈四季謠〉時,盧老師演奏的速度風馳電掣,歌詞唱到「雙人坐船欲遊江」,彷彿讓我坐上乘風破浪的快艇,唱起來真的十分享受呀!」

朱育陞形容與盧易之同台演出是一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僅用一台鋼琴,盧老師可以彈奏出一整個管弦樂團的效果,作為一位歌手,能有如此厲害的同台隊友,真的非常的感動。」他直指除盧易之音樂改編的能力也是一流,是臺灣極少數演奏與編曲能力集一身的鋼琴家,帶來的台灣民謠改編曲「草蜢弄雞公」、「桃花過渡」為這場國際性的活動,留下深刻的印象。

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演奏獎得主盧易之堪稱是台灣古典圈非常具備獨特台灣特色的鋼琴大師,每首曲目經過盧老師的改編都像神曲般的動人流暢,紅到連美國樂評盛讚「對技術的精準掌握成就了令人神魂顛倒的抒情敘事能力」。

朱育陞在本場活動演出後,馬不停蹄準備下半年在國家演奏廳的「巴洛克音樂的歐洲之旅」、「Sospiri 假聲男高音朱育陞獨唱會」等兩場活動,盧易之則將於6月25日與2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和台中歌劇院舉行鋼琴獨奏會。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