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攜手清原果耶《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電影 在台南街巷相遇的青春

由許光漢搭檔清原果耶主演愛情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上映後引發話題,片中有許多拍攝場景的選址都在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進電影院好好欣賞後,到訪台南朝聖各拍攝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3/16 16:17 2024/03/16 16:23
許光漢(前)在片中和清原果耶(後)打破語言隔閡,談著純純的愛戀,既浪漫又苦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由許光漢搭檔日籍女星清原果耶主演愛情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改編自網路遊記「青春.18x2日本慢車流浪記」,講述年少時的青春、愛戀與純真,歷經長大成人之後的懊悔、遺憾與和解。此片在上映前就已受到各界高度關注與期待,而片中男主角Jimmy(許光漢飾)與女主角Ami(清原果耶飾)兩人一路從相遇到相識的過程,有多拍攝場景的選址都在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非常開心市府能夠協助到本片在台南的拍攝工作,好片值得推薦,歡迎大家進電影院好好欣賞後,到訪台南朝聖各拍攝點。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長遠積累的人文深度,與獨特的城市生活感,是很重要的文化資產,結合現今影視創作蓬勃而多元的發展,除了能提供創作者豐富而深具特色的影像質感,也透過這些影視作品持續從不同視角發掘城市的多層次風貌。市府文化局設有「影視支援中心」,用心整合其他局處資源,提供來台南取景拍片的劇組所需的行政支援,非常歡迎優秀影片及劇組來台南拍攝取景,市府將持續提供最完善的行政支援,協助劇組創作優質影片,以讓更多人看見台南之美。

片中許光漢和清原果耶相遇的地點,在充滿懷舊風格,同時與藤井導演有很深淵源的台南。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在《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片中,劇組為符合故事背景,精心打造出年代感十足的場景並加入各式復古元素,像男女主角首次約會在電影院觀看日本經典電影《情書》一景,就是在具有70多年歷史的台南全美戲院拍攝,電影公司還特別在戲院前搭設18歲的Jimmy的人型立牌,吸引許多影迷瘋搶合照打卡,儼然成了台南最夯景點之一。

片中許光漢(右)與清原果耶(左)曖昧中帶著生澀與不安,完全將初戀的美好滋味詮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1950年代設立的全美戲院,最為人知曉的便是出自國寶級畫師顏振發先生之手的電影看板,對在地台南人而言,它不單只是文化資產,當年一票難求、高朋滿座的盛況,更是幾世代人的集體回憶。歡迎旅人們來到台南,一起走入全美戲院,觀賞《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身歷其境男女主角當下的記憶情愫,找回心裡那份被遺忘的悸動。

「全美戲院」是知名二輪片老戲院,也被譽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啟蒙地,此次,全美戲院更是為許光漢破例,睽違55年再次播映首輪電影。

《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以台南作為主要拍攝地,Jimmy與Ami在此留下了許多的浪漫足跡。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局長表示,《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以台南作為主要拍攝地,Jimmy與Ami在此留下了許多的浪漫足跡,除了全美戲院外,從四草大橋、東門城圓環、民生路一段、武聖夜市、神農街、府中街、水仙宮市場、首廟天壇天公廟、保安車站、全美戲院,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都有畫面入境,民眾進電影院觀賞時,可以定睛找找這些景點究竟在片中哪些場景出現,下回來到台南,就可以串連這些景點,規劃專屬的青春旅程,找到令自己感動的浪漫風景。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