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就是政府強勢作為,使綿羊機車族背負高風險!

台灣每100人擁有97.8台機車,這麼龐大的族群卻沒有相應的路權與配套交通法規,無路可走的機車族被迫成了交通「罪人」。

零號候選人
2022/07/05 05:22
機車族就像是圖中的小綿羊擠在懸崖邊的棧道,每天在路上與公車、汽車、腳踏車、行人爭道,險象環生。

在台灣的機車族騎的機車又被稱為小綿羊。

台灣使用機車的人口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根據中華民國交通部的統計,全台登記在冊的機車數量共有14,311,888輛,換算下來每一百人中就有97.8台機車。

然而,這麼龐大的族群卻沒有相應的交通路權,也沒有完善的配套交通法規,導致機車族們每天都要和公車、汽車、腳踏車、行人爭道,造成交通非常巨大的混亂。

就像是圖裡的小綿羊們,全部擠在懸崖邊的木棧道,險象環生,更背負了製造混亂的罪名。

然而機車族被迫在限縮的機車道裡面存活是不得已的,因為有像獅子般的執法者壓迫機車族讓出大部分的道路空間給四個輪子的交通工具,讓使用不同交通工具的族群相互對立。

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現象呢?別懷疑,就是政府的失能。
因為現行的交通法規政策沒能反映現實的需求!

如果你希望改變這個現況,請一起分享零號候選人的認知作戰報,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