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爆雜糧基金會補助「盜圖廠商」 農糧署:若屬實將要求經濟部懲處

前立委黃國昌再踢爆,有廠商盜用農糧署活動的照片,向雜糧基金會申請補助卻過關,農糧署則回應,若屬實將要求經濟部督導,依規定懲處。

黃彥宏/台北報導
2023/07/05 19:20
前立委爆料雜糧基金會弊案「縱容自家人拿農糧署活動照片騙錢」。圖/翻拍自雜糧基金會youtube

前立委黃國昌4日踢爆經濟部旗下的雜糧基金會弊案後,今(5日)日他再針對雜糧基金會昨晚的澄清回應表示,這是「避重就輕」。黃國昌再舉例,有廠商拿農糧署活動的照片,向雜糧基金會申請補助卻過關,農糧署則回應,若屬實將要求經濟部督導,依規定懲處。

針對黃國昌的爆料,農糧署長胡忠一回應,經查若確定「台灣原藝創新發展協會」是盜農糧署的圖去向雜糧基金會申請補助,會請主管機關的經濟部督導,廠商有「不實核銷」,並要求經濟部依規定懲處。

胡忠一也強調,這幾天收到許多各界關心、記者詢問雜糧基金會的弊案與爆料,但雜糧基金會的主管機關並非農委會或農糧署,而是經濟部國貿局,若是基金會內部人事、財務等問題,應該由經濟部對外回應。

黃國昌今天於臉書指出,前兩天揭露雜糧基金會的違法弊案,有記者去追問主管機關經濟部的回應,結果經濟部竟然雙手一攤,要記者自己去問雜糧基金會。然後,雜糧基金會的回應「還在騙」。

黃國昌舉例,證明雜糧基金會「縱容自家人拿農糧署活動照片騙錢」。他說,2021年林源泉給了「台灣原藝創新發展協會」一個「國產雜糧電商平台媒合與行銷推廣計畫」,補助54.8萬,該計畫主辦人當過林源泉在雲林縣政府時的下屬。

在計畫執行成果中所述,「舉辦國產雜糧電商平台媒合會」的證明照片,竟然是盜用2019年3月14日在「農糧署7樓大禮堂」,由農糧署與臺灣穀物產業發展協會所辦理的「108年度電商通路採購國產雜糧媒合會」。

黃國昌質疑,相關照片的農糧署媒合會在2019年3月舉辦時,不僅2021年的「國產雜糧電商平台媒合與行銷推廣計畫」還沒開始執行,甚至連拿到計畫的「台灣原藝創新發展協會」也還沒成立。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