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湖畔梅花餐 竟成利益分配重劃案!

宜蘭梅花湖畔一場飯局上,兄弟、檢調與貪官同桌喬修法、喬土地、喬分贜,一窩蛇鼠吃出了一頓貪腐的「黑色梅花餐」。

零號候選人
2022/08/08 08:58
當年蔣經國總統推廣「梅花餐」,目的在提倡儉約樸素,但宜蘭梅花湖畔的「梅花餐」卻菜色豪奢, 而黑白兩道就在交錯觥籌之間,坐地分贜了地方利益。圖/零號候選人提供

什麼是梅花餐呢?

梅花餐是由過去蔣經國總統,為了提倡簡約、不浪費所發明的。五菜一湯,將湯鍋放在桌子中心點,菜盤沿著中心的湯鍋而擺,看起來像是五瓣梅花,因此得名。

但是現在看到的「黑色梅花餐」,是發生在宜蘭梅花湖畔的一棟別墅,來吃這頓飯的賓客包含了龍蝦官員、梭魚局長、土虱警察、鱷魚法官、蟾蜍老大、食人魚大老闆、鯰魚黑道以及章魚總鋪師。

這場飯局是為了分配土地、分配利益,透過重劃案以及地方的修法,讓食人魚大老闆、鯰魚黑道的規劃都一路亮綠燈,賺錢好easy。地方的金權勢力相互扶植,甚至,連負責維持法律的警政、司法機關,也都是這一整個共犯結構的一份子。

地方政治,到底是誰說了算呢?我們選出來的政治人物,到底是執行我們人民的意念,還是金主財團的意念呢?

政黨,執政時管理政府為人民服務;在野時監督政府為人民服務,

但權力可以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而揭弊是迫使政府持續站在人民這一邊的最後手段,

因此零號候選人主張要提出好的候選人,管理與監督政府持續為人民服務。

嘿!如果你希望改變這個現況,請一起分享零號候選人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