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宅配通送貨延遲 !《民報》獨家揭露爆量缺工 實測後效率大改善!

《民報》於2月13日獨家揭露「東元宅配通送貨拖延,員工疑怠工,春節後還在運送春節禮物!」,在報導登出後,記者並實測一探究竟,不但貨品寄出隔天就收到,客服電話也立刻接通,問題大幅改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23/04/28 00:02
《民報》在農曆春節前夕,接獲消費者投訴,指使用宅配通所寄送的貨物延遲多日,打給客服卻許久未查出原因等情況。圖/陳賜哿攝

《民報》在農曆春節前夕,接獲消費者投訴,指使用宅配通所寄送的貨物延遲多日,打給客服卻許久未查出原因等情況。《民報》於2月13日獨家揭露「東元宅配通送貨拖延,員工疑怠工,春節後還在運送春節禮物!」民報記者並掌握,宅配通因部分員工與公司福利談不妥,工會可能祭出以怠工和公司進行談判等策略,2月15日,宅配通工會隨即發出最新文章指出部分員工送貨路線調整等消息,全案仍在爭議中難以判定,但消費者端的包裹確實出現部分延誤。

2月16日,宅配通工會向《民報》表示,工會沒有進行任何怠工策略行動,宅配通消費者遇到的問題,應該是這幾年宅經濟崛起後物流業者大缺工,但宅配通公司從制度面、福利面、工作條件等大背景都未能有效控管並留住物流人才所致,是宅配通公司的挑戰,與工會無關。

《民報》在報導宅配通送貨延遲新聞後,記者並實測一探究竟,3月15日從新北寄出物品至花蓮,對方隔日竟然就收到了,同時,記者撥打宅配通客服專線詢問包裹相關問題,以往撥打該公司客服,一撥通電話那頭就是直接放送「客服人員均在忙線中」的預錄語音,等了半小時都沒有客服人員接通處理。而3月17日撥打客服專線時,雖然電話一接通依然是「客服人員均在忙線中」的機械式應答,但約莫等了2分多鐘,就有客服人員接通電話解決問題,可見經過報導後,問題已大幅改善,效率大躍進。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