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為長者的陽光吧

都會型長者關懷機構,賽親關懷基金會6月1日將在遠東飯店舉辦開幕茶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基金會未來的任務,並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防疫期間維持身心靈健康的妙方。

賽親關懷基金會
2022/05/19 16:59
台灣正邁向超高齡社會,無論是獨立自主的長者、臥病在床或身居安養院的長者,在心靈上都像孩子般需要理解與關愛。圖/記者林莫莉攝

台灣正邁向超高齡社會,卻有很多老人沒有家人陪侍在側,一群律師、醫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與企業界的資深主管,於110 年底共同捐助新台幣2,000萬元資產成立賽親關懷基金會,6月1日上午10時將在遠東飯店舉辦開幕茶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基金會未來的任務,並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防疫期間維持身心靈健康的妙方。

賽親關懷基金會創辦人、董事長李冠軍表示,無論是獨立自主的長者、臥病在床或身居安養院的長者,在心靈上都像孩子般需要理解與關愛,賽親關懷基金會的使命就是代替遠方、或因工作忙碌無法陪伴的家人來關懷長者,就近了解長者身心靈的狀態,並協助規劃長者客製化的生活模式,未來也將成為台北市長者福利的非營利組織生力軍。

同時,基金會有感於近來疫情緊張,很多長者因為居家防疫可能缺乏運動,因此特別邀請三位即將邁入或已邁入熟齡階段的名人,分別是知名藝人范怡文、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及台灣民歌之母暨心理諮商師陶曉清,聊聊這段期間如何防疫、防疫期間如何維持與家人、朋友的社交活動,並分享維持身心靈健康的妙方,期盼能帶給長者們一些正面迎戰病毒的力量。

賽親關懷型基金會為都會型長者關懷機構,自我期許是社會的陽光,著重心靈陪伴與資訊提供,並辦理長者課程、交流、旅行等活動,採會員制收取基本費用。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