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新年禮物!台中3大交通建設接連報喜 盧市長:盼能嘉惠全中部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交通重大建設,龍年一開始就向市民宣布好消息!行政院核定通過台中捷運藍線及鐵路海線雙軌化可行性計畫兩項重大建設,讓台中交通建設邁向新里程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1/30 17:33
行政院29日核定通過台中捷運藍線及鐵路海線雙軌化可行性計畫兩項重大建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交通建設邁向新里程碑!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書29日獲行政院審查同意,市長盧秀燕今(30)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這兩天連獲三個好消息,包含捷運藍線及鐵路海線雙軌化可行性計畫兩項重大建設核定,另市政路延伸二期工程也將於明(2月1日)日開工,這些重大建設市民期待已久,再次感謝各界長久的關心及幫忙。

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書29日獲行政院審查同意,計畫總經費1615.14億元,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本計畫位於台中市最重要的東西軸線上,核定綜合規劃為中部地區捷運路網奠定交通重大里程碑。

行政院核定通過台中捷運藍線,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此外,行政院29日也核定「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可行性研究,盧秀燕市長表示,首先要感謝廣大的台中市民,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有此結果,強大的民意促成捷運藍線及海線鐵路雙軌可行性計畫可以核定,這是市民的勝選、市民的勝利。

行政院29日核定通過「台中海線鐵路雙軌化」可行性研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市長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盧市長說,現在是看守內閣期間,他們體現到這次選舉完所產生的民意,願意有所作為。接下來,因捷運藍線已經核定,市府會儘快和中央確認計畫,啟動相關作業。

盧市長提到,她還有一個心願,中捷藍線未來如果要發揮更大的功能,不只要照顧台中市,也要嘉惠整個中部地區。因此,包括中捷綠線延伸到大坑與彰化、捷運延伸到南投,市府未來也會聯合中部縣市共同爭取,讓中部捷運就像雙北的捷運一樣四通八達,這也是中部地區的民眾應該要得到的交通建設。

台中3大交通建設接連報喜,盧市長盼能嘉惠全中部地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關市政路延伸,盧市長說明,去年開工的一期工程,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可完工通車,而2月1日開工的二期工程,則預計在115年底完工通車。市政路延伸工程有三大功能,首先為紓解台灣大道壅塞問題,包含台中工業區、台中科學園區等園區的人流及物流,並強化中部經濟發展,同時也有助於紓解藍線興建所造成的交通影響,對於台中交通有非常大的助益。

此外,交通部辦理「台鐵海線雙軌化(談文至追分)可行性研究」案,29日也獲行政院核定,台中巿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中央對台中重大鐵道建設的重視與關心,對於此案的推動及核定,市府一直以來皆樂觀其成,海線鐵路雙軌化之後,可望帶動海線區域整體發展。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