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揚總裁侯西峰神秘宴 座上賓有他

國揚集團總裁侯西峰,近日宴請政商名流,主管土地建設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座上賓。 徐國勇提著伴手禮離開時,侯西峰為了送客,匆忙間還忘了戴上口罩。

黃彥宏/台北報導
2022/05/24 09:49 2022/05/24 10:00
國揚集團總裁侯西峰(著白襯衫西裝者),近日在信義區世貿名人坊宴請政商名流,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座上賓。 侯西峰為了送客,匆忙間還忘了戴上口罩。圖/讀者提供

5月中後,本土疫情嚴峻,民眾自動升級為三級警戒,公共場所人流大減,不過,《民報》日前接獲爆料,低調神祕的國揚(2505)集團總裁侯西峰,近日在信義區世貿名人坊(原世貿聯誼社)宴請政商名流,主管土地建設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是座上賓。 徐國勇提著伴手禮離開時,侯西峰為了送客,匆忙間還忘了戴上口罩。

國揚集團旗下公司名滿天下,包括漢來大飯店、漢來美食、漢神百貨、不動產營建公司等。近兩年集團第二代接班人逐漸浮出檯面,集團總裁侯西峰鮮少出席公眾活動,但人脈關係依舊一把罩 。

《民報》讀者爆料,侯總裁在人潮聚集的公共空間內,沒有遵循防疫規定戴好口罩,似乎在自家高檔餐廳內就放鬆了下來,大剌剌地與包括徐國勇在內的周遭友人談天說地。對此,世貿名人坊回應,當天侯總裁離開包廂之後,餐廳人員都有提醒他要戴上口罩,他也有遵守相關規定。

國揚集團總裁侯西峰,近日在信義區世貿名人坊宴請政商名流,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一)也是座上賓,圖為徐國勇提著伴手禮離開。圖/讀者提供

為了防堵疫情,徐國勇在今年1月下令,「所有民選公職、政府官員,禁止跑攤,作為人民典範與表率。」不料,5月後本土疫情益趨嚴峻,單日確診數上看10萬例,徐國勇仍出現在侯西峰世貿名人坊宴客現場,交情匪淺。

值得注意的是,法界人士指出,依照《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七點規定,「公務員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之飲宴應酬。」內政部作為營建署上級單位,掌控國土資源規劃、利用與管理等業務。徐國勇在包廂與侯西峰私下餐敘,究竟聊了些什麼,讓外界充滿想像空間。

記者致電徐國勇部長手機、傳簡訊詢問,也透過內政部發言人管道聯繫,至截稿均無獲得回應。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