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台北,值得更好-不要讓內湖三箭砸掉台北願景!

北市應整合現有多元的交通系統,為內湖人提供更順暢的行車環境,而不是動輒射出「內湖三箭」砸掉台北願景。

零號候選人
2022/08/15 09:00
交通就像人體血管,而血管匯流的樞紐就是心臟,多元整合的交通系統是活絡都市的動力。圖/零號候選人提供

選舉要到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拋出了第一個參選政見-「內湖交通解決方案」,提出了要「三箭齊發」來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

「三箭」是哪「三箭」呢?

「三箭」包含了道路工程、捷運建設以及企業合作。

過去在內科爭議中,定調加速捷運線建設,並加入捷運東環線,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內湖開發過度、公共運輸不足問題。當年辦理公民參與會議,道路建設是重點討論方案,但最後並不是參與人選擇的執行方案。

而內湖三支箭中,除了把過去討論的道路建設都搬出來,也提出了像是增闢行善路銜接國一高架北向進出匝道 、國道一號與環東大道相互銜接,以及新闢堤頂—塔悠路地下聯通道(過去提出的港墘橋、基湖橋)等道路建設。

然而,塔悠路地下道引入更多車輛到內湖,讓已塞車的高速公路再連接匝道,塞上加塞,也削弱了捷運建設的效益。這樣好像沒辦法達到預期的效益?

首都台北的願景很清楚,立基於便捷的捷運路網、Youbike及自行車道,我們可以減少車輛使用,給內湖人更寬闊的公共空間、更順暢的行車環境。

不要讓內湖三箭砸掉台北願景。

首都台北,值得更好!

嘿!如果你希望創造更好未來,請一起支持零號候選人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