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 拒投國民黨好處多多

11月26日台灣人「拒投國民黨」,應是擺脫國民黨繼續荼毒台灣最好的日子!

陳慶坤(藝術工作者)
2022/09/28 13:33
「拒投國民黨人」徹底切斷國民黨復辟、重新執政的妄念,也促其反省對台灣的認同,如此一來,「中國」國民黨才有可能改名「台灣」國民黨,國民黨的「本土化」才有可能完成。圖/蔡英文臉書

根據新聞報導,嘉義市「抗中名店」曾在門面掛出「烏克蘭加油!台灣人自覺」布條,2022年底選舉將近,再度掛上「11/26(六)全國人民拒投國民黨人,共匪同路人」布條;老闆表示,要掛這布條需要很大的勇氣,要先得罪國民黨一半的人,但他豁出去了。

「拒投國民黨」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台灣的未來已露出「希望」的曙光!

國民黨一再以和中、避戰、要和平為由,與中共暗通款曲,就如過去蔣介石以「反攻大陸,消滅共匪」脅迫台灣人「仇中」一樣,只是前者是被中國併吞的統一,後者是消滅共匪的統一,而兩者本質都是「欺騙」台灣人。

因此「拒投國民黨人」將使蹂躪台灣近一世紀的黨國「統一夢碎」,台灣可以免除統獨對立、撕裂台灣的禍端,何樂而不為?

「拒投國民黨人」使國民黨不但復辟、重新執政無望,若想要在台灣繼續立足,勢必要徹底改弦更張,重新反省對台灣的認同,「中國」國民黨才有可能改名「台灣」國民黨,國民黨的「本土化」才有可能完成;這也是迫使獨裁的蔣經國說出「我也是台灣人」的基本問題,更是李登輝前總統本土化的理想的實現。

「拒投國民黨人」台灣才得以邁向正常國家之林,健康、正面的反對黨才有可能形成,回歸民主政治的常態,終結「藍綠惡鬥」、「統獨對立」的假議題,從地方議會到中央國會殿堂兩黨政治意義的價值才得以彰顯。

立法院新會期昨天開議,國民黨團依然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報告,佔領主席台癱瘓議事,經一小時餘僵局,蘇貞昌最後收拾公事包離場,其背影令人感嘆,台灣人對國民黨太寬容了。

歷年選舉裡,具台灣意識的政黨為何還是選得艱困?抗中名店老闆要掛「拒投國民黨人」布條為何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台灣人對國民黨太寬容了。

美軍是否保護台灣,不是問題,問題是台灣人的選擇是什麼?拜登上週接受《CBS》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時說,美國有「一中政策」但「台灣要對自身獨立性做出自身判斷」,近日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苦心孤詣喚醒台灣人的熱血,激起台灣人「抗中保台」意志。

那麼,11月26日台灣人「拒投國民黨」,應是擺脫國民黨繼續荼毒台灣最好的日子!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