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接班人全台跑 陳其邁、蔣萬安、盧秀燕忙站台

縣市長在選前關鍵時刻都跨縣市輔選了,特別是未來的藍綠陣營內可能的接班人。綠營的陳其邁昨天到嘉義縣市幫立委站台,藍軍的蔣萬安、盧秀燕12月的周六日,也都在別的縣市跑透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3/12/29 18:05 2023/12/29 18:20
藍綠縣市長陳其邁、蔣萬安、盧秀燕忙站台。圖/翻拍陳其邁、江啓臣、盧秀燕臉書合成。

縣市長在選前關鍵時刻都跨縣市輔選了,特別是未來的藍綠陣營內可能的接班人。綠營的陳其邁昨天到嘉義縣市幫立委站台,藍軍的蔣萬安、盧秀燕12月的周六日,也都在別的縣市跑透透。

選前的最後半個月,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始密集輔選,28日下午北上,與嘉義三位黨籍立委候選人合體車掃,從山線到海邊,幫「嘉己人」王美惠、陳冠廷和蔡易餘輔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始密集輔選。圖/翻拍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說無論是嘉義縣還是嘉義市,現在都面臨轉型的關鍵,許多大廠選擇到嘉義投資,推動智慧農,這次到嘉義就是希望雲林以南的立委每一席都不能掉。28日的嘉義陰雨綿綿,不時有駕駛搖下車窗表示支持,還有在路邊麵店用餐的客人放下手中的碗筷,衝到車邊要和陳其邁握手;車隊行經嘉義市區熱鬧處時,有一名熱情的女騎士在對向車道看見車隊後,特地繞到陳其邁所站的車邊,利用停等紅燈的時候興奮和陳其邁揮手寒暄!

陳其邁被認為是民進黨內未來接班梯隊的前段班,這次負有南台灣輔選的重要任務,不但要保住雲林以南的每席立委,自己的本命區高雄的總統票數,還被蔡英文及賴清德都設下100萬票起跳的門檻。

不只綠營的接班人,藍軍未來的領導群地方諸侯,就看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了。

盧秀燕不但守台中,幫黨內候選人站台。圖/翻拍盧秀燕臉書。

蔣萬安早在12月10日就南下高雄輔選了,而且是他踏出淡水河外的首週,這天也剛好民進黨在高雄辦美麗島紀念活動,賴清德也在,藍綠天王在高雄過招。而在12月9日,他也去了台中萬安廟,幫前主席江啓臣站台,踏進另一位藍軍政治接班人盧秀燕地盤。

蔣萬安12/9幫前主席江啓臣站台。圖/翻拍江啓臣臉書。

盧秀燕2022年選市長贏了蔡其昌27萬票後,人氣高漲,直逼台北市的蔣萬安,11月起還加強輔選力道,多次為了台中建設預算槓上中央,嗆聲民進黨執政「一毛錢都沒給」。盧秀燕的選戰模式,與過去身段柔軟形象不同,她與民進黨的陳其邁同樣,將爭取立委更多席次視為總目標,不但要護送子弟兵進入國會,也要建立地方派系之外的盧系政治勢力,最少在中台灣成為民進黨最懼怕的對手。因此,盧秀燕不但守台中,也到高雄及台北幫黨內候選人站台,營造藍軍接班人的態勢。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