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曹興誠的兩岸三國論錯了!

曹興誠的頭腦清楚,但感情上還是掉入「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的漩渦中。

涂醒哲(曾任衛生署長、嘉義市長、國策顧問、立法委員)
2022/09/23 10:45 2022/09/23 16:26
筆者的三國論,一是中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是主權獨立的「台灣國」,第三國是蔣介石政權敗逃時帶來台灣的的金門、馬祖,簡稱「中華民國」。圖:金門大膽島山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巨型標語牆/金門觀光旅遊網

最近曹興誠提出兩岸三國論:「一個是新生的中華民國,另一個是共產黨國,中間還有一個是國民黨國的幽靈」。這種說法雖然捅了國民黨一刀,但還是沒有搔到中國侵犯台灣的癢處。

大約在10年前,我擔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前後,也曾提出一個「三國論」。

所謂的三國論,其中一國是由中國共產黨統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一國是由臺灣人民以民主方式選出總統,統理日本依據舊金山合約放棄的台灣澎湖,簡稱「台灣國」;第三國則是中華民國蔣介石政權,被中共打敗後,逃亡到台灣時順便帶來的金門、馬祖,簡稱「中華民國」。

我當時戲稱:請馬英九去統治馬祖,請金溥聰去統治金門,由金、馬統治的金門馬祖就是殘存的中華民國。

此三國論不但符合國際歷史的事實,也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也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至於中華民國,就繼續苟延殘存於金馬。未來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金門馬祖的前途由中國國民黨決定;三國就三國,不要再講兩岸了。

筆者認為,曹興誠應該徹底打破「中華民國(中國)擁有台灣」的謊言,堂堂正正做個台獨派。圖/翻拍德國之聲專訪曹興誠視頻

此三國論也完全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建國,及1972年中華民國蔣介石代表被依2758號決議文逐出聯合國的歷史事實。

曹興誠董事長的頭腦很清楚,但感情上還是掉入「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的漩渦中。

所有的台灣人包括曹興誠董事長都應該會了解:中國共產黨跟中國國民黨都自稱中國,都還是想去爭「法統」,這種做法會把中國和台灣的關係扭曲成中國內部的問題,而不是中國侵略台灣的國際問題。

曹興誠董事長,你能勇敢切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的關係,你能痛批國民黨權貴的忘恩負義,你能出錢出力呼籲台灣人民組成黑熊部隊保護家園,台灣人民都很欽佩感謝。

請你也能徹底一起來打破「中華民國(中國)擁有台灣」的謊言,以免在國內外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糾纏不清,徒增台灣國際外交困境。

曹興誠董事長說自己是獨派,那就不要再遮遮掩掩了,堂堂正正地做個台獨派吧!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