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論壇】美國能 台灣也能

反共與禁止抖音相輔相成才能成功,別只羨慕美國能(禁抖音),台灣也能,為與不為罷了。

莊勝榮(律師)
2023/02/02 09:00
Tiktok 美國用戶高達1億人,引發國家安全疑慮,也促使美朝野政黨聯手封殺抖音/pexels

2022 年美中最大條的事情,除了中國軍機圍台,美國航空母艦就近監視,避免引發台海戰爭外,另一件大事,就是中國 Tiktok 美國用戶高達1億人,引爆的個資洩露及國家安全問題。

Tiktok無疑的是最有影響力的App 之一,也因為太有影響力,加上中共利用工程師竊取及收集數據,掌握每一次點擊及輸入的內容與評論,引發國家安全的重大問題,使得美國政府不得不正視其嚴重性,此種滴水穿石的滲透不亞於飛彈的力道。

2020年美國前總統川普曾說,基於國家安全的理由,須引導Tiktok關閉或出售,而至今年1月,美國已有 20多個州政府規定,電子設備不得下載或使用Tiktok,美國國會議員更提案全面禁止Tiktok英文版,看來,在美國共和及民主黨一致抗中反中下,美國全面封殺 Tiktok的日子不遠了。

日前美國印第安納州檢察長對抖音起訴,理由是,違反消費者保護法欺騙消費者,且向兒童推薦色情或酒類,檢察長發出禁止令並處以罰鍰。

而除了美國封殺抖音,去年,英國也基於抖音沒有保障兒童為由,罰款 2700 萬英鎊,而印度則全國禁止使用抖音;這些國家的先見之明令人佩服,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家會跟進。

中共滲透台灣、竊取機密,絕對不亞於對美國,看那些幫中共竊取軍事機密的間諜,就知道答案了,且抖音竊取個資時,使用者像脫光光給中共看,卻渾然不知,類似的案例台灣法官一再輕判,已引爆民怨,連藍營的人都看不下去,遑論其他人。

筆者認為,台灣除了政府公部門禁止使用抖音外,應該師法美國全面禁止使用或下載抖音,因為「抖音」並非言論自由問題,而是它可能影響、危害公共利益及國家安全,根據我國憲法23條規定,是可以以法律禁止的。

惟一問題,是台灣內部中共同路人或間諜散佈各地,包括立法院,跟美國國會全面反中的情形不同,然立法限制使用抖音,可順勢引蛇出洞,讓選民提早看破這些人這些黨的嘴臉。

世界潮流在反中,我們反共,不必跟全中國 14 億人為敵,只反對有黨公職的1000萬個共產黨員,應該是極為明智的做法;反共與禁止抖音相輔相成才能成功,別只羨慕美國能(禁抖音),台灣也能,為與不為罷了。

論壇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