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周瑞慶砸錢把受刑人當小弟 拿叉燒、炒飯換服務

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涉吸金41億元被判刑定讞,遭爆在押期間涉買通監所官員吳孟釗,還大手筆砸錢買通受刑人來當作小弟,多次在書信中提醒集團同夥買齊「裡面」指定要吃的會客菜﹔高雄老店的叉燒與炒飯。

蕭依依/台北報導
2023/03/21 09:00 2023/03/21 09:50
周瑞慶的公司去年還有營運(見圖右),現在已經拉下鐵門了。圖/陳俠攝影



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涉吸金41億元被判刑定讞,遭爆在押期間涉買通監所官員吳孟釗,還大手筆砸錢買通受刑人來當作小弟,多次在書信中提醒集團同夥買齊「裡面」指定要吃的會客菜,最有人氣的會客菜,還是高雄老店的叉燒與炒飯。

周瑞慶在信上提到要處理和解,也指示秘書不要曝光身分,要幫忙傳話給監所官員吳孟釗的人。 (讀者提供)



據調查,周瑞慶為迴避高雄監所檢閱書信規定,去年4月20日交給吳孟釗來傳遞的手寫信中,載明了受刑人指定的「菜單一」,如「上海生煎包、百老匯、廣東鴉莊、阿城炒飯、洋寶寶、大浦鐵板燒、士林小館、香港發財燒臘、郭家肉粽」。

信上所寫的不少店是高雄「巷子內」的港式燒臘名店,而周瑞慶為了要在獄中打通關、做公關、搞定大尾的,還在「菜單一」附註要買到控肉、排骨、叉燒、燒肉、泡菜炒飯、星州炒飯等指定菜色,更多次叮嚀買菜的女秘書「不要出錯」。

不只貼心送入會客菜,周瑞慶也吩咐女秘書,每次要寄個幾千元、沐浴乳給4名被周當成「小弟」使喚的受刑人。這宛如當年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用牛肉、干貝、SKII禮盒行賄典獄長的獄政弊案翻版。

高雄二監聲明指出,依《羈押法》第59條規定,被告接見或通信對象,除法規另有規定或依被告意願拒絕外,看守所不得限制或禁止;另,第66條規定,看守所非有法定事由不得閱讀被告寄發及收受的書信,僅能檢查有無夾藏違禁品。

法務部矯正署也提到,周瑞慶寄送錢給其他受刑人的部分,只要符合程序、次數(每人對個別收容人限1次)、金額(每次1萬元)等限制,並沒有違法。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