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9屆NATPA「廖述宗教授研究獎」獲獎名單公布

第9屆NATPA廖述宗教授研究獎獲獎者分別是:Dr. Yun-Wen Chan (詹允文) 、Mr. Yu-Chi Chen (陳昱齊)、Ms. Pin-Yi Li (李品儀)、Dr. Ting-Lan Ma (馬鼎嵐)與Mr. Lungta Wei (魏龍達)等5人。

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23/05/01 11:16 2023/05/01 11:18
「廖述宗教授研究獎金」獎勵贊助個人或社團,針對台灣重要議題進行研究並發表論文,以紀念廖述宗教授一生對台灣的熱愛與奉獻,同時發揚 NATPA 回饋台灣社會的精神。圖/民報資料照

北美洲灣人教授協會公告,第九屆2023年NATPA廖述宗教授研究獎獲獎者名單,分別是Dr. Yun-Wen Chan (詹允文) 、Mr. Yu-Chi Chen (陳昱齊)、Ms. Pin-Yi Li (李品儀)、Dr. Ting-Lan Ma (馬鼎嵐)與Mr. Lungta Wei (魏龍達);5名得獎人簡介如下:

詹允文博士:於台灣國立中正大學獲得教育學士和碩士學位,並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獲得博士學位。 她目前在德州州立大學 (Texas State University) 的課程與教學系擔任助理教授。 她提案的研究計劃為「地方為政治實體:民主慎思永續挑戰在台灣」。

陳昱齊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於國立政治大學獲得碩士學位。 現為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博士班的研究生。 他提案的研究計劃是「台灣白色恐怖政治案件核覆過程之研究 (1949-1975)」。 陳先生也是本獎項2022年的獲獎者。

李品儀小姐:於國立台灣大學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自入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之後,她已獲得人類學碩士學位,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 提案的研究計劃是「在博物館想像臺灣:當代臺灣國家博物館的國家認同建構」。

馬鼎嵐博士:於國立彰化教育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獲得碩士和博士學位。 她目前擔任美國聯邦軍醫大學 (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 of the Health Sciences) 的助理教授。 她提案的研究計劃是「台籍醫學畢業生在美就業的心理歷程、微歧視與挑戰、及醫學教育之多元脈絡的建構」。

魏龍達先生:於台灣東吳大學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目前他在台灣大學攻讀社會學的博士。 他提案的研究計劃是「威權制度的殖民起源: 日本殖民主義、去殖民暴力、與戰後台韓的國家與社會關係」。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