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今啟炮 蜂炮輦轎遶境活動震撼2天2夜!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23)天舉行啟炮儀式,並舉辦「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活動。今年武廟特別打造四座LED燈,象徵「祥龍獻瑞」主炮城,裝有200萬支蜂炮,歡迎民眾前往體驗震撼的蜂炮之旅,切記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2/24 11:46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23)天舉行啟炮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展開為期2天2夜的輦轎遶境活動。圖/取自黃偉哲臉書

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於今(23)上午8時隆重舉行啟炮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主持,展開為期2天2夜的蜂炮輦轎遶境活動。配合蜂炮系列活動的「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活動也接續登場,來自南市國中小及高中,共31支優質民俗技藝團隊輪番上場表演精彩的舞藝,熱鬧非常,為即將展開的鹽水蜂炮活動華麗暖身。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23)天舉行啟炮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展開為期2天2夜的輦轎遶境活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來自南市國中小及高中,共31支優質民俗技藝團隊輪番上場表演精彩的舞藝,為即將展開的鹽水蜂炮活動華麗暖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於今(23)上午8時隆重舉行啟炮儀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是很有歷史的民俗活動,是為祈求國泰民安、台南風調雨順及疫情退散,進行這項民俗活動時,首要注重自身的安全,保護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幸福。而啟炮儀式後,由教育局舉辦的「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活動接續登場,黃偉哲也特別感謝鹽水武廟的支持,以及參與表演的學校辛勞的付出。

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於今(23)上午8時隆重舉行啟炮儀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天的啟炮儀式,包括立委陳亭妃及李宗翰、沈家鳳、王宣貿等議員,均到場參與,鹽水蜂炮活動今天啟炮後,將展開為期2天2夜的蜂炮遶境活動,重頭戲的蜂炮輦轎遶境依古例於元宵節(2月24日)當天下午18時由武廟出發,想體驗這項世界級的節慶活動的民眾,請多利用規劃的大眾運輸工具與路線進入,以免錯過精彩的活動。

另外,今年武廟特別打造四座 40尺*8尺*7尺配合LED燈,象徵「祥龍獻瑞」主炮城,裝有200萬支蜂炮,讓全國民眾及遊客感受到鹽水蜂炮震撼威力與美感,親身體驗充滿濃厚民俗文化特色的蜂炮之旅。

圖/取自台南旅遊網臉書

「大台南囝仔仙拚仙」起源於民國90年「南瀛囝仔仙拚仙」,今年邁入第24年,是為鹽水蜂炮揭開序幕的暖身活動,也是以傳統藝術薪傳為主軸,融合民俗體育與現代表演藝術,提供學校優質藝術團隊在知名慶典上大展身手的舞台,深具教育意涵。

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於今(23)上午8時隆重舉行啟炮儀式。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大台南囝仔仙拚仙」活動參與演出的學校有高中1所、國中7所、國小21所、幼兒園2所,總計31個團隊,表演項目有創意電音、原住民舞蹈、民俗舞蹈、啦啦隊、獨輪車、鼓術、舞龍、舞獅、扯鈴等技藝,展現多元藝術之美,呈現各校的藝陣特色,融合「傳承」、「創新」元素,節目相當精彩。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