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倒數100天 中華奧會睽違60年再次參加奧運會聖火傳遞

17日是巴黎奧運倒數100天,今年奧運聖火16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進行點燃儀式。今年中華奧會首次受邀,由奧會主席林鴻道參與聖火點燃及觀禮,同時參與聖火傳遞任務,這是中華奧會睽違60年首次參加奧運聖火傳遞。

俞聖律/綜合報導
2024/04/17 18:10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傳遞巴黎奧運聖火傳遞任務。圖 / 中華奧會提供

2024年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到8月11日展開,17日是巴黎奧運倒數100天,而今年奧運的聖火16日在希臘奧林匹亞(Olympia)當地時間的中午12點整進行點燃儀式。今年中華奧會首次受邀,由奧會主席林鴻道參與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及觀禮,同時,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30分開始進行的聖火傳遞,林鴻道主席也參與了其中一個棒次的傳遞任務,這是睽違60年,中華奧會首次參加奧運聖火的傳遞。

2024年巴黎奧運聖火16日在現代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圖 / 中華奧會提供

現代奧運會點燃聖火儀式始於1920年第七屆比利時奧運會開幕式上,象徵點燃光明的火炬,並於1928年國際奧會(IOC)決議通過,未來的奧運會都要在主場點燃聖火直到賽會結束;而聖火接力的傳遞則始於1936年第11屆柏林奧運會,並成為歷屆奧運會開幕的重要儀式,象徵傳承火焰,生生不息的意義。

2024年巴黎奧運聖火16日在現代奧運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圖 / 中華奧會提供

本屆巴黎奧運聖火點燃儀式,16日在希臘Olympia點燃,當地時間下午6點30分(台灣時間晚間11點30分)展開聖火傳遞,將在希臘境內進行為期10天於希臘的聖火遶境傳遞,傳遞聖火者以徒步接力方式將聖火傳遶於希臘城鎮與外島,再以乘船方式將巴黎奧運聖火傳至法國,最終於7月26日將聖火傳遞至巴黎奧運開幕儀式中,象徵奧運會正式展開。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受邀在巴黎奧運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儀式觀禮,並參與聖火的傳遞任務。圖 / 中華奧會提供

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推薦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出席參加聖火點燃儀式觀禮,並參與聖火傳遞,他從國際奧林匹克學院院長顧問Prof. Dionyssis Gangas手中接下聖火,將聖火傳進希臘Zacharo 小鎮,小鎮上集結上百名朝聖聖火傳遞的民眾,Zacharo 小鎮代表人也頒發市景紀念瓷盤致贈予林鴻道。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受邀在巴黎奧運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儀式觀禮,並參與聖火的傳遞任務。圖 / 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能夠參與這場歷史性的聖火點燃儀式與傳遞任務,是對中華奧會的極大肯定,中華奧會一直致力於籌辦國際賽事,與世界各地的奧會密切合作,這些寶貴經驗讓中華奧會更深刻地理解並推廣奧林匹克的核心價值—卓越、尊重、友誼,中華奧會參與這次聖火點燃及聖火的傳遞,奠定了中華奧會在國際上的貢獻與價值,更堅定了推動奧林匹克精神的決心,林鴻道也表示,邀請大家持續應援代表台灣參與奧運的選手,為他們加油!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