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迎戰負面選舉文化 擊敗中南海支持的另兩隻腳

2024大選,中國如何介選?台灣人親中或親美?選擇民主自由或獨裁專制?全世界都在看,賴蕭得到美國之信任遠勝於其他幾組,相信台灣人會做出正確的抉擇「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朱孟庠(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2023/12/06 10:00
選戰倒數,公民應思辨,誰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人?示意圖/賴清德粉

選戰倒數40天,賴蕭競總成立,欣見執政團隊一一反擊國民黨抹黑,如國際透明組織評選,台灣政府清廉度第25名,創27年評選以來最高,股市也較馬執政時期多了10000點,馬執政八年股市沒有一天上萬點,國民所得跌出亞洲四小龍外,現在已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股市也超越香港了。

國民黨慣用奧步打選仗,滿血復活的國民黨狂打戰爭牌,再抹黑蔡政府貪腐、民不聊生…執政黨必須快速明確回擊。不能任由其複製宇昌案、浩鼎案、高端案、八八槍擊案……

蕭美琴在國際記者會上以流暢的中、英文對答如流,從容穩健、內涵厚實有深度,不愧是最優質的國家領導人。圖/擷自三立新聞網

12月3日,蔡英文總統於全國競選總部成立時說:「我們要有尊嚴的和平」「美德不但要贏台灣,還要贏得美。」2024大選國際矚目,這是一場專制與民主的選擇,賴蕭得到美國之信任遠勝於其他幾組,相信台灣人會選擇美國白宮遠勝於中國中南海。

強化蕭美琴的「美國牌」反擊一中避戰說

只是中國黨在中南海撐腰下,晦暗卑劣,不能不防;藍白分手直播戲,柯文哲再以「戰爭」,朱立倫更以「 被劈成兩半的孩子是台灣人民 」來恐嚇台灣人,他們以「避戰」為名,聲稱政黨必須輪替,以此來欺騙台灣人。

筆者近日在公共場合中聽到兩名婦女的談話:「蕭美琴是美國支持她回來選台灣副總統,那台灣安啦。」「有美國保護,這樣我可以放心投給民進黨。」原來面對國民黨打「戰爭牌」,「美國牌」挺管用的,曹興誠26日於好德基金會演講時也予以反擊:「下架民進黨,就是上架共產黨。」

中國介選外媒關注 台灣的抉擇世界都在看

藍白破局醜劇一幕幕,外媒都看在眼裡,華爾街日報總結:「中國對台灣大選的期盼落空」,NHK:「泥巴戰、互揭瘡疤」,BBC則以「獵槍式婚禮(奉子成婚)」註定失敗,來形容藍白鬧劇,另有新加坡、法新社等知名國際媒體等,以「大暴走」「最戲劇性的愚蠢時刻」…批評中國介選。

逾400名的國外記者來台觀選,關注中國介選情況。圖:立委劉世芳揭發,中共近期招攬上千名村里長赴中「旅遊」,藉以影響台灣大選/劉世芳粉專

對比「賴蕭配」路透社等外媒記者,皆以相對於藍、白,民進黨在大選中顯得沉穩報導,蕭美琴的國際記者會宣示「上架台灣」「對台灣要有信心」,她以流暢的中、英文,從容穩健、對答如流,內涵厚實有深度,不愧是最優質的國家領導人。

事實中南海早已介入台灣大選,查稅富士康而逼郭台銘退選,柯文哲的兩億美金任副手…外媒也有許多相關的評論,目前已有超過400位外國記者來台灣觀選,中國如何介入選舉?台灣人親中、親美?選擇自由聯盟或專制體制?全世界都在看。

提升選舉文化 全民有責

儘管在國會表現上,今年公督盟所評選的優質立委有27位,國民黨掛蛋,民進黨有20位;2020年30位優質立委,國民黨也僅有2位,優秀的國會議員幾乎都是民進黨籍。然這個紅、黑、金的親中政黨其操弄愚民是高手,近日其政黨支持度竟已大翻轉。

選前,中國操弄的假訊息氾濫,藍營大撒幣廣告「新潮流是門神」「偽君子族繁不及備載」等負面廣告到處可見…「新潮流沒散,台灣了一半」沒證據信口開河的記者會,意圖打擊新潮流以重創賴清德清新的形象…,對照美、德平實溫暖的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誰真正愛台灣?公民應思辨!

路透社等外媒皆報導,相對於藍白醜劇一幕幕,民進黨的「賴蕭配」更顯沉穩。圖/賴清德粉專

力戰一中上架台灣 不走回頭路

「備戰」才能「避戰」,想確保台灣和平,唯有下架一中、上架台灣! 美麗島追蹤民調顯示,賴、蕭配已止跌回升,突破35%的鐵板支持度,備受國人喜愛的蕭美琴,預估能為賴清德提升約6%的支持度。

選戰白熱化,執政黨宣傳大戰略除溫馨之外,針對抹黑,政績資訊清楚列表快速回應,不實謠言迎頭痛擊;這場大選,全世界都在看!走正確的路,就是「上架台灣」的賴蕭配,擁抱美國白宮,力戰中南海支持的另兩隻腳。

專文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