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滋平權暖心獻聲 「國民女婿」羅一鈞呼籲展現同理,關懷HIV患者

長期關懷愛滋平權議題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於10月15日舉辦的第4屆「愛之日常音樂節」首開金口獻唱與偶像萬芳合唱〈就值得了愛〉,以溫暖歌聲撫慰人心。

民報新聞部/台北報導
2022/10/16 16:50
「國民女婿」羅一鈞於第4屆「愛之日常音樂節」首開金口獻唱與偶像萬芳合唱〈就值得了愛〉。圖/愛之日常音樂節提供

長期關懷愛滋平權議題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於10月15日舉辦的第4屆「愛之日常音樂節」首開金口獻唱,以溫暖歌聲撫慰人心,除了與偶像萬芳合唱〈就值得了愛〉,也親自挑選梁靜茹的〈暖暖〉這首歌,希望以溫暖與愛,帶給所有愛滋感染者正面溫暖的力量。

由於10月15日適逢疫情總指揮中心成立第一千天,對於站上大舞台獻出處男秀的羅一鈞可說別具意義。據悉,羅一鈞這次願意登台獻唱,除了能夠與「夢中的偶像」合作,更透露他20年前就投入關懷愛滋病的行列,過去也曾遠赴非洲,擔任關懷愛滋病的義工醫生。

隨著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來臨,長期關注HIV議題的羅一鈞希望透過這次演出告訴大家,愛滋病的進展就像疫情的縮影;愛滋病在這20年有很大的進展,從沒有藥物,到現在已經能有效控制感染者的病情,羅一鈞感性地說,「謝謝大家陪我們走這千里的路,希望大家能以與病毒共存的同理心,多多關懷HIV感染者。」

這次演唱不僅是羅一鈞首度登台演唱,他並親自選歌,與偶像萬芳的合唱的部分,原本想唱〈猜心〉,但後來覺得〈就值得了愛〉感覺更符合「關懷與愛」的主題,便決定選唱這首經典金曲當成自己「開唱」的第一首歌;此外,還特別選唱梁靜茹的〈暖暖〉,歌詞中一句『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代表羅一鈞想要醫生的角度告訴病人「不要自卑、要更珍惜自己」,希望透過歌詞鼓勵大家要更積極樂觀面對一切挑戰。

平常就給人認真穩重印象的羅一鈞展現穩健台風,聲音磁性溫暖,音準佳,一開口就引起全場瘋狂,紛紛拿出手機手電筒一同搖擺合唱。羅一鈞開心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可以來愛之日常表演,很多人問我會不會緊張,其實跟記者會比起來,沒什麼好緊張,因為不會有記者在台下問我們問題,我也不用拿手板出來」。

以「愛」為名做為號召的第四屆愛之日常音樂節在歷經疫情一年延期後終於順利舉辦,發起人郭蘅祈表示:「儘管過程中有遇到種種磨難,但還是盡力把演唱會完成,讓歌迷能透過精彩的表演進而更關注愛滋平權相關問題。」郭蘅祈更決定把周邊商品全數捐出做義賣,並把所得捐給NGO團體,希望透過一己之力拋磚引玉,期盼大家都能為公益共襄盛舉。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