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幫破解「腦霧」迷思,依農民曆節氣調養生,民報健康平台11/12上線全都看!

民報「健康生活平台」有重要醫療新聞,也規劃中醫保健、樂活長齡、民報農民曆以及毛小孩專區「毛起來醫」,另外也推出「民報醫筆記」專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2/11/11 13:05 2022/11/12 00:19
民報規劃全新「健康生活平台」於11月12日醫師節正式上線。

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病毒改變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也讓我們深思健康與生活平衡的重要性。民報規劃全新「健康生活平台」於11月12日醫師節正式上線,主打台大及長庚等名醫專欄,首談後疫情的腦霧迷思,並推出民報農民曆,談如何順應老祖宗智慧24節氣的養生撇步。

民報「健康生活平台」除了重要的醫療話題新聞,也規劃中醫保健、樂活長齡、如何順應老祖宗的智慧—24節氣的養生撇步的「民報農民曆」專欄以及毛小孩專區「毛起來醫」,另外也推出「民報醫筆記」專欄,邀請第一線的專業醫師群分享寶貴的臨床經驗。

除了台大等名醫的「醫筆記」專欄外,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同時也是前總統陳水扁的主治醫師、神經內科權威陳順勝,特別在民報健康平台撰文「以神經科學解開新冠感染後腦霧的迷思告訴您如何破解腦霧的迷思」!陳順勝醫師在文中提到新冠肺炎合併症(稱之為長新冠)最常見的腦霧(brain fog),包括全身疲勞、行動遲緩,以及認知功能障礙,例如記憶力減退、言語障礙、和語言能力和學習能力下降表現;被稱為腦霧的認知障礙症狀,在感染過程中逐漸出現,並在感染後繼續發展並持續很長時間。

疫情期間,民眾確診或不確定是否確診,有耳鼻喉相關症狀及問題時該怎麼辦? 「民報醫筆記」專欄由第一線的專業醫師告訴您。

民報農民曆中,瀚威中醫診所總院長周彥瑢表示,依循24節氣養生,正是利用和大自然環境配合達到治療效果。因此,中醫常說「春養肝、夏護心、秋潤肺、冬故腎」,這種配合四季養生的概念有其規律性,因為四季的改變,影響著人體機能的氣血盛衰及臟腑強弱,依照四季改變養生方式,也正是24節氣的精華。

民報健康生活平台,融合專業醫療知識新聞與非凡視野的名醫專欄,滿足讀者知的權利,用全新的角度來看待疾病帶給人生的課題!

2022年11月12日起民報健康生活平台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