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紅球登陸台南10景點 協進國小附幼體驗另類戶外教學

巨大紅球登陸台南!3月29日至4月7日,大紅球將不定點出現在安平古堡、大南門與河樂廣場等10處台南歷史街區景點。大紅球球到在哪裡?歡迎相揪來追紅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03/30 11:04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146名學童一起參與「紅球計畫」,每位小朋友帶著紅色小氣球,在「大紅球」旁進行創意的唱跳互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從3/29至4/7連續10天造訪台南10個不同景點。台南市長黃偉哲29日上午先歡迎紅球抵達計畫首站接官亭,下午再與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146名學童一起參與「紅球計畫」,與每位小朋友帶著紅色小氣球,在「大紅球」旁進行創意的唱跳互動,小朋友們看到比自己高上幾倍的超大紅球,也都驚呼不已。

紅球首站來到位於臺南中西區的風神廟接官亭。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化之都,擁有眾多的人文地景。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首度進入台南,展開為期10日的現代街頭藝術之旅,和台南的古都形象相得益彰。藉此機會讓小朋友來參觀,期盼讓學童感受不一樣的藝文體驗。

教育局表示,協進附幼的師生透過與「大紅球」互動,體驗截然不同的戶外教育課程,藉此扎根幼兒與在地文化的情感連結,在踏查的過程中認識台南歷史街區的獨特故事,豐富幼兒的生活視野,激發對所處環境與藝術裝置交融互動的想像力。

協進國小校長表示,透過「大紅球」藝術裝置嵌入「接官亭」,吸引孩子對周遭歷史文化的關注。古代接官亭曾為接待遠道而來的官員而設,現在則是接待各地旅客到訪的名勝景點,這次紅球計畫選擇接官亭為首站,也象徵了台南這座城市打開迎接世界的大門。

「大紅球」藝術裝置嵌入「接官亭」。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紅球計畫期間,特與府城百年舊來發餅舖攜手合作,在赤崁樓紀念品部展示其特製2.6公斤的「巨型紅荖花」,並於3月29日至4月2日期間,只要在赤崁樓紀念品部消費滿400元,可獲得每日限量製作的舊來發餅舖「紅椪椪」椪餅1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一起到赤崁樓,相揪品嚐食在台南的紅球風潮;另外在「紅球計畫」期間,4月2日(二)在安平古堡展出當日,只要購買全票參觀之遊客,即可獲得極限量專屬此次紅球台南計畫的藝術家特製版紅球胸章1枚,僅此一次,更是空前絕後。

古蹟限定商品特惠及舊來發餅舖紅荖花

台南市政府也提醒來追球的民眾可以拍打、互動、拍照,但千萬不要有太激烈的動作及行為,紅球出現的時間地點如下:

𝟯/𝟮𝟵 (五)12:00-18:00 風神廟接官亭

𝟯/𝟯𝟬 (六)10:00-18:00永樂市場

𝟯/𝟯𝟭 (日)11:00-18:00 台南公園念慈亭

𝟰/𝟬𝟭 (一)11:00-18:00 成功大學未來館

𝟰/𝟬𝟮 (二)10:00-17:00安平古堡

𝟰/𝟬𝟯 (三)11:00-18:00 台南美術館二館

𝟰/𝟬𝟰 (四)11:00-18:00 河樂廣場

𝟰/𝟬𝟱 (五)10:00-17:00新化街役場

𝟰/𝟬𝟲 (六)11:00-18:00 竹溪公園月見橋

𝟰/𝟬𝟳 (日)10:00-17:00 大南門城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