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採購禽流感疫區雞蛋 國民黨:農業部應說清楚

農業部一部戰全台,在野黨炮火隆隆,即便農業部公開「吸收價差」流程,也無法說服人民為何是超思購買,近期更爆出禽流感公告疑似配合超思。

廖珪如/台北報導
2023/09/05 18:55
國民黨質疑農業部配合超思採購時程公告疫區。圖/陳賜哿攝

自《民報》8月29日揭露超思公司存在特殊性以來,農業部進口雞蛋專案一事似乎疑點重重,除了最大進口商超思的正當性,甚至連金流都是先跟農業金庫借貸;而對於巴西進口蛋的安全性,國民黨也提出質疑,強調農業部公告巴西為禽流感疫區時程已經延遲,已裝船的雞蛋不在因疫情限制輸台的範圍,種種舉措都令人困惑,要求農業部說清楚

超思議題如今演變農業部一部戰全台的局面,在野黨炮火隆隆,即便農業部公開「吸收價差」流程,也沒有辦法說服人民接受,缺蛋之外,納稅錢還被拿來做不合理應急專案的局面,加之超思主要購買雞蛋國巴西在5月就爆發禽流感,但我國卻還在狂買。

但是國家卻跟你說「這是為了讓你們買到合理價格的蛋」,令人匪夷所思。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點出澳洲蛋一顆吸收價差高達32元的荒唐,國民黨為此也接連好幾天召開記者會,昨天點出巴西5月就列禽流感疫區,為何我國還繼續採購疫區雞蛋。

今(5)日,接續禽流感疫區持續採購議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鴻薇、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徐巧芯等3名藍營女戰將,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徐巧芯說,根據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禁止禽流感地區禽類相關產品進口相當明快,國際上都已經禁止採購巴西部分雞肉跟雞蛋時,政府還在讓超思去巴西購買,罔顧國人食品安全。

王鴻薇指出,依法被列為疫區的國家,該國的農產品應禁止輸台,從資料看來,巴西5月就列禽流感疫區,但是農業部6月28日公告巴西為禽流感疫區,但超思公司仍在6、7月份進口逾6000萬顆巴西雞蛋。農業部的公告則說,在公告(6月28)生效日前已裝船、裝機運往台灣的產品不在此限,遭國民黨質疑舉措是護航超思。

對於在野黨的指控,民進黨公職一律採,抹黑、製造人民恐慌等態度。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