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節慶檔期到來 飯店業攬客費盡巧思

清明過後,消費行業除了百貨周年慶,飯店業者也各顯神通攬客,可望為總體經濟挹注活水。

廖珪如/台北報導
2024/04/16 16:24 2024/04/16 17:11
涵碧樓端午住宿還有管家搭配冥想、八段錦等活動。圖/涵碧樓提供

過了清明,民生消費市場即將迎接母親節檔期、端午節連假商機,各飯店也盡顯行銷妙招。主打高端市場的涵碧樓除了推出限量古早味「涵碧傳香粽」,還順應節氣為遊客推出八段錦、冥想以及為遊客客製節氣飲食;台北瀚寓酒店粵菜餐廳弈夢紅樓,則請主廚從食材針對女性養顏保健,推出「珍寵媽咪粵式母親節套餐」。

為媽媽特製的餐點。圖/瀚寓酒店提供

瀚寓酒店粵菜主廚陳啟昌嚴選花膠、龍蝦、瑤柱、鮑魚等頂級食材入菜,為辛苦的媽媽滋養身體,陳啟昌端出花膠、瑤柱與鮑魚燉雞湯等兩道菜品,由於鮑魚與瑤柱營養價值高,膠原蛋白滿滿、同時具有滋陰養血與增強免疫力等功效,主廚先以母雞與豬大骨等材料,以文火的方式熬煮,過濾後讓湯品清澈,喝來甘美鮮甜、味美無負擔,特別適合做為愛美的媽媽調身補氣之用。

此外,隨著天氣逐漸轉熱,台灣傳統三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也即將到來,日月潭涵碧樓除了推出「涵碧傳香粽」,傳承古早味的端午美味,住宿活動策劃、飲食,皆依照節氣為遊客量身打造。除了透過練習八段錦的拉筋伸展來通氣活血,促進全身氣血循環,還有冥想正念、修剪植栽等提供給遊客更加紓壓的選擇。

涵碧樓的植修課程。圖/涵碧樓提供

涵碧樓新聞稿指出,今年端午節適逢周一,趁著三連休的假日前來涵碧樓度假是最佳的選擇,入住後有專屬的養生管家,依據每位養生之旅的賓客打造專屬的課程,先以THE LALU經典按摩、藥草蒸氣浴、 KANSA坎薩魔杖按摩與養生足浴,開啟專屬的The Lalu養生之旅,並且透過練習八段錦的拉筋伸展來通氣活血,促進全身氣血循環。

同時,透過頌缽靜心冥想與正念植修課程,以修剪植栽的過程引導幫助賓客培養正念、剪去心中雜蕪,並且透過修剪植物的過程中學習專注於當下,從呼吸和動作整理自己的情緒和思維模式,從而更好地管理情緒和壓力。

飲食方面,涵碧樓湖光軒中餐廳主廚依循養生五行飲食原則,針對痰濕、體寒、燥熱3種體質傾向的住客端出專屬養生創意料理。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