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炒房是玩真的,還是打假球?

《平均地權條例》是打擊「不法炒作」的試金石。在完全執政下,若還繼續上演被民進黨團立委封殺的戲碼,那麼民進黨打炒房到底是不是打假球?

零號候選人
2022/09/14 08:30
喝完美酒後就「忘了」法案,這就是擋法案的最高境界。圖 / 零號候選人提供

近兩年房價再次飆漲,行政院於今年4月大張旗鼓昭告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 ,希望能達成「防杜不動產淪為炒作工具,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並精進預售屋成交資訊申報登錄制度」之目標。

惟該草案送立院後未於上半年會期排審,就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7月初表示:「目前是休會期間,接著也要進入大選,現在時機還不適合談這個議題」。但不久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則認為「若9月立法院開議排審順利的話,10月就能修法通過」,並強調「最好的時間點就是現在」。

為何柯總召說「時機不適合」?講白話,是對「誰」不適合? 簡單的說,本次修法,最重要的、也是建商、投資客反彈最大的就是「限制換約轉售」(紅單轉賣炒),這形同斬斷投機客炒作獲利管道,並戳破所謂房市熱銷「國王的新衣」。也就是說,對投機客、部分不肖建商當然「時機不適合」,而且是永遠都不適合。

猶記小英總統於元旦文告鄭重宣示:「強力遏制不法炒作及囤積」,毫無疑問,本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便是打擊「不法炒作」的試金石。在完全執政下,若還繼續上演「由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提出的法案,卻被民進黨團立委封殺」的戲碼。那麼民進黨打炒房到底是玩真的,還是打假球?答案就很清楚了!

嘿!如果你希望改變這個現況,請一起分享零號候選人的認知作戰報,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