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搶銀行 印章勝過槍

金融犯罪透過合法的程序,用各種不法的手法,光明正大地叫銀行把金庫打開。完全不需要槍,只用印章搶銀行-安全、可靠而且效率高!

零號候選人
2022/09/16 08:24
同樣都是搶銀行,卻因為使用不同的方式,造成過程、結果大不同。 圖 / 零號候選人提供

常常可以在新聞、影視作品中看到搶銀行的情節。

畫面大概是這樣的,歹徒拿著武器衝到銀行裡面去,舉起槍對著銀行員,要他把錢放到準備好的袋子裡面,而所有的職員、顧客看到殺氣騰騰的歹徒,都會舉起手來讓歹徒拿著裝滿的錢出去,跳上門外已經發動好的汽車揚長而去,這是個非常傳統經典的搶銀行畫面。

然而你知道還有另一種搶銀行嗎?一種非常文明、又有效率的搶劫方式。

就是金融犯罪。他們透過合法的程序,拿著印章用各種不法的手法,光明正大地叫銀行把金庫打開。甚至為了輸送大量的錢,自己做了輸送帶,輕輕鬆鬆地拿著印章,不用暴力、危險,就可以把金庫的錢安全的送到自己的車上,拍拍屁股就把錢全部一掃而空。

這是典型的金融犯罪,完全不需要槍,只用印章搶銀行-安全、可靠而且效率高!

同樣的搶銀行,怎麼就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嘿!如果你希望改變這個現況,請一起分享零號候選人的廉能戰報,我們下次見!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