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 「灰犀牛」衝擊 「黑熊」升級民防備戰

不要再問美國是不是要幫我們對付中國,台灣人人都應自詡為「黑熊部隊」,自己的國家自己來救。

朱孟庠(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2022/10/10 20:54 2022/10/11 13:21
曹興誠先生喚醒台灣主體意志,爭取台灣國格,強化台獨的崇高,這樣的胸襟視野值得敬重。圖/鄭運鵬競選辦公室提供

曹興誠選擇正面交鋒馬英九,他痛斥馬:「你到底要欺負台灣人到什麼時候?」曹興誠為台獨打開一條康莊大道,一篇擲地有聲的論述,痛快!其應該以「你們」這批外省權貴稱之。

台灣建國在望,感謝曹董,為台灣人講句公道話,為台灣人出了一口氣。曹董說自己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他喚醒台灣主體意志,爭取台灣國格,強化台獨的崇高,強調沒有什麼不統不獨,或既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謬論。不簡單,外省第一代,胸襟視野值得敬重。

台灣內部始終存在著親中疑美論調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已結束來台4天的訪問。國際重要人物來台參訪大都離不開首都,相隔半年龐佩奧9月的台灣行,重點落在真正更能代表台灣本土價值的南台灣,深化交流意義不凡。

台灣人喜歡這位最友台的美國國務卿,他提升台灣與美國的緊密關係,推動美國對台戰略已臻建構性的清晰,拜登政府也是在此基礎上做了更明確的保台宣示及作為。

然台灣內部始終存在著親中疑美論調:「一旦台海起戰,美國會幫我們對付中國?」龐佩歐一年內兩度來台,臨走前還特別抽空接受鄭弘儀專訪,再給台灣一劑強心劑,也提醒我們台美合作首重認知心防作戰。

龐佩歐預料是未來美國極重要的政治領導者,許多台灣人都對他寄予厚望,然如曹興誠所言:「自己百分之百是台灣人」,百分之百的台灣人必須認清敵人就是中國,捍衛自己的國土,一點都不能讓步,就是用生命跟它輸贏。

習近平稱帝警報來襲,霸權中國不僅是意圖併吞台灣的「灰犀牛」,也是破壞民主自由世界的惡霸。圖/美國之音中文網

「灰犀牛效應」應是中國巨獸意圖併吞台灣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於聯合國大會期間談及美中台局勢,將「台獨」形容為應予以堅決阻止的「灰犀牛」,以此恐嚇台獨。

所謂「黑天鵝效應」是指小概率的危機;而「灰犀牛效應」則是形容大概率危機,「既有或已存在、發生機率大、顯而易見卻被視而不見,危機爆發後應對時間短,最終造成重大危機的事件。」

「灰犀牛效應」國際的認知就是中國意圖併吞台灣所帶來的危機。誠如龐佩奧此次訪台所言:「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因為本就是個獨立國家」,事實上改變現狀的是中國,灰犀牛就是中國。

提高警覺 黑熊備戰灰犀牛

灰犀牛體型巨大行動遲緩,容易讓人錯覺以為安全無害,故而疏忽其危險性;當牠突然橫衝直撞,人們可能會因嚇到難以動彈,是極具威脅性的巨獸。

即將撲向台灣的「霸權中國」如灰犀牛巨獸, 精銳勇敢的「台獨」黑熊必須提高警覺積極備戰灰犀牛;不要再問美國是不是要幫我們對付中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人都應自詡為「黑熊部隊」。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必須備戰,贏得勝利。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崇高」: 黑熊是爭取台灣獨立國格的「符碼」

歷史上台灣民族代代都有捨生取義,反抗強權的「黑熊部隊」。台灣黑熊胸前V字型的白色條紋代表勝利,為了民族的永續生存,台灣人必須備戰,贏得勝利。

此刻台灣民族遇到空前的壓迫,和平若到最後關頭,也只有無懼才能止戰;感謝曹興誠讓台灣獨立的意志,成為高尚且時尚的當代潮流,黑熊就是台灣「勇士」起身戰鬥,爭取台灣獨立國格的「符碼」。

舊瓶裝新酒?打造新時代台灣民防戰略

台灣該效法烏克蘭提升抗敵意志,唯令人不齒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再配合中國統戰:「民進黨想單靠國際支持,反而會讓台灣陷入險境。」

近日黑熊學院沈伯洋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到「招募教官及退役軍人擔任種子教官」,面對新時代、新戰爭、新科技,憂心黨國培育的教官,能有新視野?舊瓶裝新酒能應對全新的民防觀?且教官、退役軍人的意識形態多親中偏藍,再說回到過去的軍訓課,意義不大。期待全盤規劃更新update打造新時代的台灣民防戰略以積極備戰,天佑台灣!

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