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出席「逆風蒼鷹 辜寬敏」紀念會,追思97歲辜老

蔡英文總統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辜寬敏先生追思紀念會」並頒贈褒揚令,蔡總統強調,辜老為這片土地奉獻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大家會以台灣為念,將他的理念傳承下去,守護民主化果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23/04/23 20:38
蔡英文總統出席「辜寬敏先生追思紀念會」並頒贈褒揚令。圖/翻拍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家屬今天(23日)舉辦追思紀念會,包括正副總統在內的眾多政界人士參加。

蔡總統出席辜寬敏追思紀念會,頒贈辜寬敏褒揚令給辜寬敏的夫人辜王美琇。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都到場。

蔡總統頒贈褒揚令給辜寬敏的夫人辜王美琇。圖/翻拍自總統府官網

辜老終其一生為台灣奮鬥,做公益、辦雜誌、到全國鄉鎮走透透,培育人才、也提出許多政策建言,引領台灣向前走。蔡英文以此強調,辜老為這片土地奉獻的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

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後也說,辜寬敏用一生壯大台灣民主力量,終其一生為台灣奮鬥。大家會以台灣為念,將他的理念傳承下去,守護民主化果實,讓台灣成為更強韌、更好的國家。

賴清德以台語致詞表示,辜寬敏不論在台灣或日本,或社會各地,無論公開或私底下,所做的都是為台灣主權打拚。他在辜寬敏臨終前曾去榮總探望,辜寬敏的離開不是其他原因,而是氣力放盡,走完屬於自己的花道離開,沒有任何遺憾。

賴清德副總統以台語致詞,肯定辜老所做的都是為台灣主權打拚。圖/翻拍自總統府官網

賴清德並引述《聖經:提摩太後書》所言,「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經持守了」,這就是辜寬敏一生的寫照。

立委羅致政先前受訪也曾說,在台灣社時期,當時有一個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台灣319鄉鎮走透透,辜寬敏幾乎每一場都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後,為了要喚醒台灣人對台灣的意識,他非常辛勞全台灣走透透。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家屬23日舉辦追思紀念會。圖/翻拍自總統府官網影片。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