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文】驚嚇之餘 痛定思痛!嘉義一定要贏!

民進黨固然必須檢討九合一敗選,但目前有一個更迫切問題要關心,亦即嘉義市長投票在即,嘉義市長不能再輸了!

涂醒哲(曾任衛生署長、嘉義市長、國策顧問、立法委員)
2022/12/12 15:36
民進黨應傾全黨之力為李俊俋輔選,讓李俊俋在即將投票的嘉市長選舉上,為民進黨扳回一城。圖/李俊俋粉專

11月26日是一個令台灣人民驚嚇的日子!驚嚇的,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歡欣鼓舞的,是中國共產黨及中國國民黨。

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還可歸咎韓流及民進黨啟動太多改革,但這次縣市長選舉兵敗如山倒,究竟要歸咎於什麼原因?這方面的檢討聲浪一波接一波,民主要進步,不能不深刻地反省。

目前有一個更迫切的問題要關心,亦即嘉義市長投票在即,嘉義市長不能再輸!這有三個理由:

一、這次嘉義市長選舉,因為其中一位候選人往生,不得不延後選舉,讓民進黨有更多的時間來準備選戰,這或許是天意。

二、這次縣市長選舉的焦點都在桃園、新竹、台北⋯⋯,相比嘉義市長選戰乏人問津,黃敏惠又逃避政見辯論會,選情冷淡難激起支持者的熱情;現在延後投票,就是要民進黨把全黨力量都集中在嘉義市,讓候選人李俊俋替民進黨演出王子復仇計,扳回一城!

三、2020選舉時,蔡英文總統在嘉義市得票99,265票,佔61.37%,大勝國民黨韓國瑜的18.5 %;王美惠得票80,333票,贏過國民黨對手18%,可見綠大於藍,只要團結必有勝算,王美惠委員及其支持者有實力也有責任,要把李俊俋的票開出至少8至10萬票。

這次選舉為民進黨史上最慘痛的一役,若嘉義市長再敗選,大概可以解散重組了。黨中央宜痛定思痛!不能再輸,嘉義一定要贏!

屬作者意見,文責歸屬作者,不代表本報立場。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