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總座再度走馬換將 蔡維力上任不到50天求去

百年老店大同公司高層人事再震,上任不到50天的總經理蔡維力18日以個人因素請辭,雖經董事長王光祥全力慰留,但辭意仍堅。大同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22/08/18 17:55 2022/08/18 17:56
百年老店大同公司高層人事再震,上任不到50天的總經理蔡維力18日以個人因素請辭,雖經董事長王光祥全力慰留,但辭意仍堅。大同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圖/取自大同公司臉書粉專

百年老店大同公司高層人事再震,上任不到50天的總經理蔡維力18日以個人因素請辭,雖經董事長王光祥全力慰留,但辭意仍堅。大同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纏鬥四年多,雙方自2016年打得如火如荼,2020年股東臨時會大同一夕變天,創辦人林尚志家族,只保留林郭文艷一席董事,及一席獨立董事,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取得經營權,但只擔任陽春董事。

大同公司6月19日舉行股東會後,又啟動第四波人事改組,不僅撤換董事,包括總經理、財務長、發言人,以及相關子公司經理人也都陸續更換,沒想到人事異動不到50天,總經理再度掛冠求去。圖 / 大同提供

不過,王光祥主導的市場派入主大同後,過去一年半來已歷經四次人事大洗牌,先後撤換林文淵、盧明光二位董事長,湯政仁、鍾依文、何春盛三任總經理,去年底王光祥甚至親上火線擔任董座,今年6月股東會後又啟動第四波人事改組,不僅撤換董事,包括總經理、財務長、發言人,以及相關子公司經理人也都陸續更換,沒想到人事異動不到50天,總經理再度掛冠求去。

大同1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王光祥表示,蔡維力擔任總經理期間,給予經營改善諸多提點,對於事業部及業務相當支持,在任時間雖短,對公司貢獻與付出仍值得相當的肯定。並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

王金來曾任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台灣地區所長,是林郭文艷支持的獨董,2021年出任大同集團旗下重要子公司精英電腦總經理。

延伸閱讀

先質疑王光祥違反承諾 大同股東再砲打五人小組的藍營國師!

王光祥宣布請辭三圓董事長 專注經營大同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