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參與世界經濟論壇 籲對俄加重貿易制裁

澤倫斯基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呼籲不應該跟俄國進行任何貿易。繼麥當勞後,星巴克也宣布退出俄斯市場。約20個國家承諾援助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22/05/24 07:37 2022/05/24 09:15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透過視訊參與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圖/截自World Economic Forum直播影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3日透過視訊參與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他呼籲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對俄國所有銀行採取懲罰性措施,以及避開俄國資訊科技產業,還說所有外國企業都應該離開俄國。

澤倫斯基向與會的世界政商菁英說:「不應該跟俄國進行任何貿易。我相信對於俄國依然沒有這樣的制裁,但應該要有。」

雖然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已採取行動禁止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但歐洲聯盟(EU)在實施類似措施方面仍存在分歧。德國和匈牙利等歐盟成員國重度依賴俄國的能源供應。

同時,澤倫斯基強調,如果基輔當局「在2月(俄國侵略烏克蘭時)就立即獲得我們100%的需求」,那麼將會挽救數以萬計的性命。

澤倫斯基表示:「這就是為什麼烏克蘭需要我們要求的所有武器,而不僅是那些已經提供的武器。」

麥當勞星巴克陸續退出俄羅斯

另外,繼速食業巨擘麥當勞(McDonald's)後,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 Corp)公司今天宣布,公司在俄羅斯營運將近15年後將退出當地市場。

星巴克公司在俄國擁有130間店面,且擁有將近2000名員工,由品牌授權經營商艾爾沙亞集團(Alshaya Group)全權所有和經營。星巴克在3月初已關閉在俄國的店面,並暫停當地所有商業活動,其中包括暫停把公司產品運往俄國。

麥當勞3月關閉在俄國所有850家餐廳後,上週正式宣布退出俄國市場,並出售當地業務。

而在烏克蘭防務連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召開的第二次會議上,有將近48個國家和組織以線上方式出席,商討協助烏克蘭之道;其中約有20個國家承諾提供武器、彈藥和其他補給,以支援烏克蘭。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在會議簡報中有關3個月來烏、俄戰爭現況。

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宣布,在盟邦今天召開的會議中,約有20個國家表示,願為烏克蘭提供新的安全援助,包括「砲彈、沿岸防衛系統以及坦克車和其他裝甲車」;有些國家表示,願意訓練烏克蘭軍隊等。

其中,他說,丹麥承諾運交烏克蘭魚叉式(Harpoon)反艦飛彈系統,捷克將提供攻擊直升機、坦克車和火箭系統。不過奧斯汀不願詳細透露,美國剛通過的400億美元援烏案包括哪些軍備。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