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疑洩密給鏡電視案 政風調查藏鏡人送廉政署

一位行政院官員說,NCC內部調查鏡電視的洩密案,目前政風室已將初步的洩密報告交給廉政署。

黃彥宏/台北報導
2022/06/22 08:24 2022/06/22 08:2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kira123

電視的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被立委指審查鏡電視過程有疑似洩密事件,NCC政風室在初步調查後,已將洩密報告交給廉政署。

在立法院這會期中,有立委質詢NCC說,他們懷疑內部人洩密給鏡電視高層,鏡電視後仍通過NCC審查,5月也上架了中華電信的MOD,有線電視頻位準備安排在80多的位置,正在送審中。一位行政院官員說,NCC內部調查鏡電視的洩密案,目前政風室已將初步的洩密報告交給廉政署。

這名行政院官員感概指出,立委爆料鏡電視申設案的審查機密資訊,是經由NCC內部人洩漏給前機要秘書、再轉手給鏡電視高層,NCC內因而承受極大壓力。

儘管立委指涉的兩位外部洩密者都未承認,但行政院官員證實,政風室確實有啟動調查,針對內部是哪些官員洩密給外部人士,查出了可能涉及的人員名單,並進一步往上呈報給了廉政署。

廉政署表示,他們對任何案件都會審視報告,若認為事證明確,將展開進一步偵查,再要求NCC政風室配合。雖然政風業務、人員管理由法務部管轄指揮,但NCC政風室的初步調查報告結果,是否需要再進一步追查,很大程度上也受制於NCC直屬「老闆」主委陳耀祥的想法。

據了解,這次NCC政風室的洩密調查,不在外部人士,對象主要為內部員工;但有必要的話,政風室還是能展開行政調查,並決定是否移送檢調。至於此次向上呈報了幾名涉及洩密的人士,相關人士不願透露。

NCC發言人翁柏宗則表示,政風單位是獨立系統,由政風獨立自主作業,對於記者所詢問的是否有送廉政署案件事情,並不清楚。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