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成立前夕   小英表哥的命理師「諸羅山人」看風水?

在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成立前夕,被視為「藍營軍師」、外號「諸羅山人」的方寬銘,熱心地在競選辦公室裡頭奔走。方寬銘是來幫賴清德看風水?或是純粹路過聊天?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蕭依依、黃彥宏/台北報導
2023/05/15 06:00 2023/05/15 10:38
外號「諸羅山人」的方寬銘與潘孟安在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裡談話大約20分鐘後,潘孟安先行離去。圖/讀者提供

民進黨提名副總統賴清德競選2024總統大位,競選辦公室就選在民進黨中央旁匯泰大樓。《民報》接獲讀者爆料,在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成立前夕,被視為「藍營軍師」、外號「諸羅山人」的方寬銘,熱心地在競選辦公室裡頭奔走。

「諸羅山人」方寬銘(右)與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中)2日中午在競選辦公室前談話。圖/讀者提供。

讀者爆料指出,5月2日中午時分,方寬銘出現在鐵捲門拉下的競選辦公室外面,旁邊站著的人就是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二人看上去有說有笑。

當競選辦公室鐵捲門緩緩拉起時,方寬銘、潘孟安一起鑽過鐵門下方進入辦公室,並在辦公室裡頭繞來繞去,一下交頭接耳,一下對著外頭司機比手畫腳。

讀者指出,司機從後車廂裡拿出一條紅色布條並搬到競選辦公室裡,一下放右邊,又突然放在左邊,一群人在裡頭待了約莫20分鐘後,潘孟安與方寬銘連袂離去。方寬銘是來幫賴清德看風水,或是純粹路過聊天,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方寬銘熟練地指示司機拿著紅布到競選辦公室裡擺放。圖/讀者提供。
方寬銘與潘孟安在競選辦公室裡談話大約20分鐘後,潘孟安先行離去。圖/讀者提供。
方寬銘站在競選辦公室門口,看起來熟門熟路。圖/讀者提供。

方寬銘事後回應記者說,他現在跟政治人物很少互動,與潘孟安、賴清德等人不熟,那天他人在嘉義,可能是看錯了。潘孟安手機關機, 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 對這議題不回應。

對一般人來說,方寬銘這個名字或許陌生,但他在政治圈、財經界似乎頗具知名度,名氣不小,不少政商大老、媒體名嘴是他的信徒。方除了被外界封為「藍營國師」外,也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台北市府文化顧問、長榮集團顧問等要職。

被外界封為「藍營國師」的方寬銘站在競選辦公室門口,看起來熟門熟路。圖/讀者提供。

而且,連世紀大案「三中案」都有方寬銘的影子。根據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當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屬意,將舊中央黨部大樓及中影名下華廈大樓賣給已逝世的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就是透過方寬銘居間牽線引薦。

至於方寬銘另一外號「諸羅山人」,則帶出了他的民俗專家背景。

方寬銘於民國104年總統大選以一首籤詩,指當時國民黨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一事會有變故,果然國民黨上演「換柱」戲碼,把洪秀柱換成朱立倫;他也於縣市長選舉,預測高雄市長將由陳其邁當選,果然陳以壓倒性票數勝出。

去年方寬銘被大同公司董事長、蔡英文總統表哥王光祥重用,還獲聘為公司總顧問,但同年6月大同股東會上有股東當場質疑,為何方寬銘的地位凌駕時任總經理蔡維力,不但能月領新台幣70萬元,還獲得大同配給的高檔公務車與司機。

當時王光祥在股東會上回應,方寬銘是他的個人顧問,未涉及公司經營,未提及方寬銘的薪水與福利是由大同支付或由王光祥自掏腰包,但這件事也驚動到證交所,擔心大同重蹈覆轍,走回前朝經營者林蔚山、郭文艷的老路,因此出面了解。

您已成功複製連結